獅會捐到宅服務車 助長者就醫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國際獅子會300B2區獅友,今天捐贈一輛到宅服務車給華山基金會,幫助銀髮族就醫,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從事公益。

獨居在三峽二鬮地區的86歲張姓老婦,因患失智與慢性病,需長期用藥。每個月她須搭公車到恩主公醫院就醫,不但危險,也讓人心疼。

國際獅子會今天除了捐贈到宅服務車,幫助銀髮族就醫時交通更便利外,也捐出端午關懷禮,希望更多團體與善心人士伸出援手,一同關懷老人。

對於這項捐贈,張姓老婦人與三峽地區的銀髮族,今天以三峽特產的藍染工藝,織染出變化萬千的作品,並以指印蓋成愛心,象徵對獅子會最真誠的感謝。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陳美雲也帶領獅友,在藍染作品上簽名,祝福長輩身體健康。

華山及創世基金會服務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13個愛心天使站,至去年底共服務全國1萬5000多名個案。

新北市愛心天使站表示,偏鄉獨居老人因為到宅服務車,更受到完善照顧並滿足就醫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