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跌 南部觀望 北部大戶進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5日電)金市利空消息不斷,國際金價每盎斯跌破1500美元,飾金價格也跟著下修。銀樓業者表示,黃金急跌,市場上觀望氣氛濃,南部出現散戶售金潮;不過,北部仍有大戶進場搶反彈。

國際金價今天在亞洲金市震盪劇烈,市場憂心賽普勒斯售金償債,恐引起其他歐元區國家仿傚,亞洲金市最低下探至1427.14美元,最高達1495.16美元,高低震盪近70美元。

台北市銀樓飾金今天每台錢賣出價為新台幣5490元,買進價為4940元,較上週五(12日)下跌420元。高雄市銀樓飾金賣出價為5230元,買進價為4940元,較上週五下跌170元。

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指出,這一波金價急跌主因為賽普勒斯為爭取紓困資金,拋售10公噸的黃金償債,引發黃金下跌;不過趁著此波金價修正,已有持金大戶悄消進場,看準金價短線將反彈。

石文信預估,國際金價今年的均價約在1600美元,如今金價跌破1500美元,價格已屬便宜。短線若1420美元跌破,不排除下探1390美元。

另外,甫卸任高雄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金寶成珠寶公司負責人李明道表示,南部市場上瀰漫觀望氣氛,買黃金的人明顯少了,反而是有一些散戶拋售家中塵封已久的黃金,出現了一波散戶售金潮。

李明道認為,投資人須持續觀察傍晚開盤的歐洲金市,晚間開盤的紐約金市,在國際金價沒有止穩前,市場上觀望氣氛不會停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