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最終站 克里捍衛重返亞洲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5日路透電)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又譯為克里)亞洲行接近尾聲,他今天捍衛美國重新聚焦亞洲的外交政策。

美國向亞洲「再平衡」計畫引發北京當局不安。中國大陸聚焦此外交政策的軍事層面,並認為這是美方試圖遏止大陸崛起。

凱瑞在10天訪問的最終站尋求緩和大陸疑慮,同時也向美國盟國日本和南韓保證,美國不會背離他們。

凱瑞告訴東京工業大學學生:「有些人可能會懷疑美國對這個地區的承諾。」他說:「我對你們保證,美國認真看待太平洋夥伴關係,我們會持續經營活躍而永久性的部署。」

北韓持續威脅將攻擊美國和其盟國,導致美方數週來加強在亞洲駐軍,部署兩個飛彈防禦系統。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3度核子試爆施加新制裁後,平壤當局進一步文攻武嚇。外界也懷疑北韓可能再度發射飛彈或進行核試。

凱瑞強調,他期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危機。

他說:「美國保持開放態度,願意與北韓展開實質和可信的去核談判,但責任在平壤。北韓必須採取有意義步驟,展現當局願意遵守許下的承諾,並遵守法律和國際行為準則。」(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