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川工業設計競賽 在台座談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為推動四川與台灣工業經濟更緊密合作,工總預定19日舉辦2013寶島天府工業設計大賽交流座談會,這是競賽在台首次舉辦座談及記者會。

「寶島天府工業設計大賽」是由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與四川省工業經濟聯合會,經過協商後簽署的合作專案。大賽每年將在成都舉行,目的在加強海峽兩岸在工業設計領域的交流,同時提升四川的工業設計水準。

設計大賽競賽項目分為產品類和創意類,所有參賽作品要符合創新、美觀、可行性、功能性和用途、經濟性、環保性等條件。

工總綜合企畫處處長劉志棟表示,台灣每年參加這項競賽件數逾100件,入選約為4成,其中有2成可以奪牌,雖前兩屆都與最高獎金100萬元人民幣失之交臂,但可看出台灣的設計水準仍較四川整齊。

他說,今年「寶島天府工業設計大賽」以「鏈結設計.兩岸智融」為設計主題,競賽日期約在11月。

劉志棟指出,19日舉行的座談會將聚焦「工業設計在台灣:從創意、創新到創造」、「兩岸合作在川台:智融兩岸、共創品牌」、「兩岸工業設計合作與發展願景」3 項議題。

座談會將由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與四川省工業經濟聯合會副會長施曉川共同主持,邀請台灣設計機構、企業等專業人員進行工業設計交流互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