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國選歐洲議員 反對聯盟大勝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薩格勒布15日法新電)克羅埃西亞(又譯作克羅地亞)人民昨天首度投票選舉12位歐洲議會議員,今天的初步結果顯示,右翼反對派聯盟贏得大部分席次,不過投票率偏低,顯示民眾對7月1日起成為歐洲聯盟會員國不怎麼熱情。

選前民調顯示,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DP)和2個較小盟黨將贏得12議席中的大部分席次,但根據近98%投票所開票結果,社會民主黨及其盟黨屈居第2,反對黨勞工黨(Labour Party)則拿下第3。

選舉委員會網站公布的結果顯示,以保守反對派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HDZ)為首的右翼聯盟拿下32.94%選票。

這項結果將確保右翼聯盟拿下6個席次。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則贏得31.87%選票,將拿下5席;勞工黨拿下5.75%得票率可取得1席。

克羅埃西亞官員堅稱,本次投票具「歷史」意義,也是多年艱困改革之路的重大里程碑,昨天的投票率卻僅有20.79%。

克羅埃西亞去年1月公投決定是否加入歐盟,當時投票率為44%,其中66%投下贊成票,使得克羅埃西亞將於今年7月1日成為歐盟第28個會員國。

這次歐洲議會議員選舉,投票率不到去年公投的一半。專家認為,370萬登記選民對投票興趣缺缺,主因他們正疲於應付慘澹經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