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夫婦遊古巴 議員責難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e)和嘻哈歌手老公Jay-Z日前參訪共產古巴,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今天譴責,並呼籲以更嚴格法規禁止民眾到古巴觀光。

魯比奧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本週」(This Week)節目上說:「我不會饒舌,但我要說,首先,我認為Jay-Z必須瞭解一些事。」

共和黨新星魯比奧的雙親都在古巴出生,他說,希望Jay-Z有見到「受到壓迫的民眾」。

他說:「觀光政策遭到濫用,必須要有更嚴格的政策。」

魯比奧說:「這些是觀光行程,他們做的事情是提供強勢貨幣及資金,讓專制政權可以繼續掌控古巴,」

魯比奧被視為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有力人選。

碧昂絲及Jay-Z小倆口本月稍早參訪哈瓦那舊城(Old Havana)的歷史景點,拍照並與當地居民聊天,慶祝結婚5週年紀念日。

此行激怒國會部分議員,包括佛羅里達州的古巴裔美籍共和黨眾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及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他們致函財政部責難碧昂絲及Jay-Z的古巴行。

財政部表示,此行不違法,文化交流和美國對古巴施行數十年的經濟禁運政策不相牴觸。(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