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桌球賽 莊智淵銅牌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4日電)在香港舉辦的第26屆亞洲盃桌球賽今天落幕,台灣一哥莊智淵獲得銅牌,寫下他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莊智淵過去參加亞洲盃最好的成績是2008年的第5名,他今天以11比9、11比7、11比3、11比7直落四擊敗伊朗選手阿拉米揚(Noshad Alamiyan),以第3名結尾。

「這成績可以接受。」莊智淵透露,曾和阿拉米揚交手過,比較知道對方打法,所以知道如何贏得比賽。

他昨天4強輸給世界排名第2、大陸的許昕,無緣爭冠,莊智淵也希望未來可以打贏大陸選手。

新生代好手陳建安3月底在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決賽,以局數3比2擊敗倫敦奧運男單金牌、大陸的張繼科,為中華隊拿下1點,雖然中華隊最後屈居亞軍,但陳建安已經打響名號。

陳建安在亞洲盃以第7作收,他說,雖然名次不是很好看,但這次比賽收穫很大,未來要在接發球及反手多下功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