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成民眾挺槍管 蘋果派失色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康乃狄克州提倡槍管法案時表示,依據數項民調,高達9成民眾認為購槍必須先通過背景檢查,他並開玩笑地說:「有多少事能讓美國9成民眾看法一致?」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與民調公司YouGov合作的線上調查發現,能讓9成民眾看法一致的事真的不多,只有冰淇淋能與槍管法相匹敵。

美國民眾對全國購槍背景檢查的支持,更勝過對蘋果派及棒球的喜愛。

只有81%的美國人喜歡蘋果派,其中年齡在30歲以下的輕熟男女只有70%喜歡蘋果派,這顯示隨著時間流逝,蘋果派的受歡迎程度可能還會下滑。

只有71%美國人喜歡棒球,意味著民眾支持購槍背景檢查更勝於對棒球或蘋果派的喜愛。其中男性受訪者72%都喜歡棒球,高於女生的63%。

高達93%的美國民眾喜歡冰淇淋,比支持購槍背景檢查的人還多。而且冰淇淋兩黨通吃,97%共和黨受訪者喜歡冰淇淋,民主黨受訪者也有93%表示喜歡。

YouGov在10日至11日透過網路調查美國1000名成年人。(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