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寫「猶太人邪惡」 挨轟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州奧巴尼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奧巴尼(Albany)1名高中英文老師出作文題目,要求學生想像自己是納粹,寫出猶太人邪惡的理由。新聞曝光引發風波,媒體今天報導,這名老師已經被停職。

當地教育局長溫加德(Marguerite Vanden Wyngaard)昨天出面為這份作業致歉。

「時代聯合報」(The Times Union)今天報導,出包的這名老師昨天沒上課,已遭學區停職。

校區未公布這名老師的身分,只說這名老師很資深。

校區發言人勒斯科(Ron Lesko)昨天證實,這名英文老師在上週依據教學計畫,給3個班級出議論寫作題目。作文要求學生論證納粹思考模式,以及他們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如何效忠第三帝國。

發言人說:「我們知道這名教師身分,也在考慮進行懲處,但目前還沒有敲定懲處方式。」

發言人說,有1/3學生拒絕交作業。這名老師出作業題目之前,已在前一堂課回顧納粹文宣,並要求學生想像老師是納粹軍官。

教育局長溫加德表示,學區推出新課程,著重論證寫作,並將英文與歷史連結,不過她坦承,老師出的題目太過冒犯。

這份1頁作業要求學生想像自己回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紛擾年代。老師指示學生寫作時,要求學生「想像我是納粹德國政府的一員,你的挑戰是想像自己忠於納粹,並以作文來說服我猶太人是邪惡的、是我們問題的根源」。

學生需寫導言、結論以及論點清單,老師還建議學生,「切記,你(1930年代德國納粹)的性命,就靠這份作業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