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資產大洩露 中共權貴人心慌慌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一個容量為大約260GB資料的電腦硬碟,讓中共權貴人心慌慌,該硬碟資料,包含250萬個電子郵件及來自海外「避稅天堂」的外流資料,很可能會曝光他們處心積慮轉移到海外的巨額隱藏資產和不法交易。

此次洩密事件,源於新聞調查記者國際聯盟主任賴爾對澳洲一項涉及離岸公司及欺詐醜聞的調查。

調查期間賴爾獲得告密者提供的一個260GB的硬碟,硬碟中有約250萬個電腦文件,涉及包括英屬維爾京群島、庫克群島和新加坡在內的十個離岸地,內容包含超過12.2萬個離岸公司或信託的詳細訊息、近1萬2千個中介機構,以及約13萬條記錄。

其中涉及全球數千名富豪和犯罪集團,通過開辦「離岸公司」的「空殻」公司,在世界一些「避稅天堂」隱藏巨額資產,從而逃避稅收。包括他們在「避稅天堂」開設離岸公司及銀行戶口的記錄,包括匯款、公司合併日期、公司和個人之間的關係等數據和事實。

為了分析這些數據,ICIJ和英國的《衛報》、BBC,法國的《世界報》,德國的《南德意志報》和北德電視台,《華盛頓郵報》,加拿大CBC,以及其它31個媒體合作。 46個國家的86名記者同時使用高科技數據處理技術和實地調查的方法,篩選這些近30年的郵件、賬目和文件。

同時,各國媒體將在4月15日揭露更多相關細節,ICIJ也承諾將會在今年稍後發表更多報告。

香港《太陽報》指出,這些資料,涉及中國客戶的訊息極多。如果這個硬碟被解密,中共權貴的海外資產、公司架構、股權比例等絕密資料將大白於天下,一些原本潛藏得很深的中共貪官將被按圖索被揪出,面臨司法調查和民意抨擊。

中共權貴紛紛轉移財富到境外

報導說,近年來,中共很多權貴,尤其富豪、貪官們紛紛把他們掠之於民的財富轉移到境外,其中英屬維爾京群島等避稅天堂成為了中國貪官洗錢的主要通道。他們利用複雜的公司架構,將巨額財富隱匿其中,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人算不如天算,隨著硬碟資料的流出,他們煞費苦心隱藏的財富將公諸於眾。

報導指出,中共很多貪官在國內呼風喚雨,但國際視野卻相當狹窄,對金融保密更是一無所知,以為將財富轉移到海外,就等於收進保險箱。但是,西方國家近年逐漸加大反洗錢的力量,美國財政部、稅務局、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悉數參與,很多國家政要在海外資產的密檔早就被美國偵知得一清二楚。

據報導,自上世紀90年代,第一批「綠卡幹部」現身大陸以來,「裸官」群體已經繁衍生息了20多年。

大陸媒體透露出來的數據顯示,中共的外逃「裸官」逐年增加、外逃金額直線上升, 其中,政府官員型「裸官」近1/3;國企、金融領域的高管型「裸官」達2/3。

去年,中國人民銀行公布一項機密調研結果: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中共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的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掀起所謂反腐風。根據中共內部通報,在2012年最後2個月被提走了238.9億美元等值外幣,此外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等新動向,其中有6成是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拋售。英媒說,習近平警告貪腐可能亡黨,大陸房地產交易的數量增加了「100倍」。

前年兩會前,有網友透露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 其實,中共官員擁有外國居留權,或者將子女送洋讀書的比比皆是,以致中共的歷屆兩會都被譏為「外國人父母俱樂部」或「聯合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