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頗:陳元為何此時去「哭靈」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4月11日,《人民日報》刊登出政協副主席、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吹捧前中共中央首腦江澤民的文章。同時,網上還曝出在「清明節」陳元分別向毛澤東、薄一波獻上花圈和花籃。在這非常「敏感」的時期陳元為何如此行事呢?他真的屬於「江系人馬」嗎?他真的是在為薄熙來「鳴冤叫屈」嗎?

首先,身為「紅二代」的陳元既不是「江系人馬」也不是「薄黨」,更不是所謂的「左派」,他屬於中共「權貴」的一份子,是「既得利益集團」中的一員。對於他來說利益是第一位的,如果利益一致就可以成為「朋友」,否則就是敵人!當初,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與陳元的女兒(也可能是他的侄女)熱戀過,二人曾經一起到西藏旅遊,但是在薄熙來倒台前夕陳家卻及時終止了這段門當戶對的姻緣。這充分說明他們的關係是以利益為基礎的,是以利益為考量的。

那麼這一次陳元為什麼會如此行事呢?原因很簡單,還是因為利益。

習、李上台以來,為了解決目前的危局要採取「分蛋糕」的政策,這就不能不觸動陳元等「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這當然引起他們的強烈不滿與反彈,陳元此時「跳出來」就不足為奇了。

對於陳元個人來講最不滿意的是習,李對他新的安排。

在這次全國「兩會」上,陳元當選為全國政協的副主席,加入到「國家領導人」的行列。這本是彈冠相慶的喜事,但是陳元對此並不買賬,因為擔任新職后,他就不得不放棄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的職務。這是陳元不能接受的,陳元認為這是習、李在和他玩「杯酒釋兵權」的把戲。對於陳元來說政協副主席的職位雖然尊貴,但遠不如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的職位實惠,因為在這個職位上,陳元可以獲得巨大的經濟利益。按照國家規定像陳元這樣級別的幹部一到65歲就得退休,可是陳元已經68歲了還賴在這個位子上不動,這就說明陳元已經把國家開發銀行當做自家的「一畝三分地」,他想在這個位子上一直「干到死」。

如果陳元丟掉這個位子他不僅會失去巨大的經濟利益,而且還會有更加「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陳元擔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這麼多年肯定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他離開這個崗位,他的繼任者有可能將這些秘密的「蓋子」揭開,這對於陳元來說不啻於是滅頂之災。所以陳元拚命也要保住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的位子,這就是他為什麼在給毛澤東、薄一波送的花圈、花籃的緞帶上都標有「國家開發銀行行長」的字樣的原因。

陳元此舉說明中共黨內的「左派」、「薄黨」和「江系人馬」正在抓緊整合力量準備對習、李進行有效的阻擊。

隨著中共黨內矛盾的激化,中共表面「一團和氣」的局面將被打破,中共黨內鬥爭已經到了「撕破臉皮」的地步了。

作者:華頗 2013年4月11日于北京

文章來源:博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