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颶風名單 珊迪換成莎拉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2日法新電)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由於珊迪颶風(Sandy)造成重大損害,世界氣象組織已將珊迪從颶風名稱輪換清單中移除。

氣象學家認定,未來使用珊迪1名,可能會使民眾感覺不佳,因此把「珊迪」換成「莎拉」(Sara)。

珊迪颶風去年10月底颳過加勒比海,侵襲美國東岸,造成美東近300人死亡,僅在美國就造成750億美元以上的經濟損失。

停用「珊迪」改用「莎拉」的決定,是世界氣象組織颶風委員會在加勒比海古拉索島(Curacao)年會中作出。輪到使用莎拉的時間是在2018年。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那里斯(Clare Nullis)在日內瓦告訴記者,颶風委員會今天將通過一份報告,報告內容之一將說明,如何改善對珊迪等後熱帶氣旋的警報作業。(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