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法院如臨大敵 庭外毆打辯護律師 抓捕旁聽民眾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 韓梅採訪報導)4月12日上午,大連中級法院戒備森嚴,如臨大敵,5位準備出庭辯護的律師,在法院大門外,被警察劫持、毆打,前往旁聽的百姓也有二十幾人被抓。

律師程海向新唐人記者表示,程海、韓志廣、王全璋、梁小軍、郭海躍5位律師到大連,是準備為車中山、王守成、佘鉞等13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因為大連中院原本通知他們4月13日開庭,卻臨時電話通知延期,他們因此前往索取書面通知,沒想到,遭到毆打。

程海說:「要確認是否真的不開庭,因為畢竟沒有拿到書面通知,如果律師不到庭,將是嚴重失職。」

索書面通知未果 遭警察劫持毆打

「大連中院外戒備森嚴,如臨大敵,警察很多,有穿制服的,還有便衣」,韓志廣律師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景。

幾位律師在中院外就被警察截住了。程海和韓志廣被帶上一輛車號為遼BE7362的粉紅色大巴。車上有十多位警察,警號為202297的警察帶領幾個一米八多的小夥子對他們拳打腳踢。旁邊還有兩名指揮者,警號分別為202214、204262。

程海律師被幾個粗暴的警察按到在車上最後一排的座椅上,他說,「他們凝我手腕、把我的手扭到後面,左手腕疼痛、右肩活動受限;踹我的右臉頰、致使右臉頰紅腫,嘴唇腫爛,搶走了手機,持續約40分鐘。」。

之後,他們被帶到了市委團校,警察對他們進行搜身,「整個上上下下翻包、搜口袋、看到了我們的律師證,不理,就跟沒看到一樣,整個過程持續了大概半個小時。」

程海說,他們被劫持毆打兩個多小時,過程中警方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程海律師表示,他們將對大連警方的犯罪行為進行控告。

在被劫持的過程中,程海還見到有二十幾個來旁聽的群眾也被押上了警車。

收看《新唐人電視台》沒有違法

據了解,車中山、王守成、佘鉞等13位法輪功學員,是因為為人安裝能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衛星接收器遭抓捕的。

程海、韓志廣兩位律師都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國家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

韓律師說:「現在官方都在強調憲法的尊嚴,我們都應該尊重憲法和法律,公民是應該有信仰自由的。無論公民做什麼事情,只要沒有社會危害性,符合國家法律,都是無罪的。」他表示,「任何一個共和國的公民按照憲法都有權利獲得辯護,包括修煉者和非修煉者。」

另據程海律師透露,由於一名法輪功學員的辯護律師李峰(音),是大連市人,被大連司法局勒令禁止做無罪辯護,被迫退出。這名法輪功學員需要15天以上聘請新辯護人,此案因此延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