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磐聳藝術設計 看見台灣意象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2日電)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舉行「看見,台灣-林磐聳的藝術與設計」展,以洗鍊海報視覺融合台灣島嶼圖像,呈現台灣意象不同風貌。

林磐聳於2007年獲得國家文藝獎,在前衛和現代的設計領域中,以洗鍊的海報視覺語言融合台灣島嶼圖像做為創作題材,將台灣設計推上國際舞台,名列世界百名平面設計家之一。

林磐聳「看見,台灣-林磐聳的藝術與設計」展,目前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以「看見,台灣」為題,展出他於設計、藝術及文化創意產業領域之各類作品,表達其創作理念。

「看見,台灣-林磐聳的藝術與設計」展今天舉行開幕活動,副總統吳敦義、政務委員黃光男及藝文界人士皆出席。

吳副總統今天表示,他8日才與林磐聳初次見面,就感受到林磐聳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的人,而他今天也要送給林磐聳8個字,那就是「磐基永固,聳立高峰」。

「看見,台灣–林磐聳的藝術與設計」展,呈現出台灣意象在林磐聳的解讀下,有著不同的風貌,藉由企業識別系統設計、海報、藝術及文創等作品,可發現林磐聳遊走於藝術與設計兩個領域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