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盲詐保險金 警監視識破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2日電)陳姓男子在中國大陸車禍,返國到醫院受檢佯裝失明,取得不符的證明申請高額理賠金,經警裝監視器追查識破,依詐欺罪起訴。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52歲的陳男在89年至93年間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99年間到中國大陸江蘇省開車發生車禍,經送醫診斷為眼睛外傷損傷角膜及角膜血腫等症狀,出院時,右眼矯正視力為0.2;左眼為近視150度及散光200度、矯正視力為0.1。

陳男返台後,多次到醫院就診竟佯裝失明,對視覺檢查作不實應對回應,導致醫師開立雙眼最佳視力為5公分前可辨識手指數目,相當視力小於0.01等不符的診斷證明。

陳男持診斷證明向3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雙眼失明應理賠新台幣共7000多萬元,案因保險公司派員到陳家訪查作視力檢測,陳男仍佯裝失明,但保險公司人員認為有異而報警。

警方在陳男住家前裝設監視器並進行跟監,發現陳男稱盲,但生活居然能自理;進出門、在馬路行走自如,視力並無異常狀況而識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