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新預算案留降息空間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說,在製造業力圖因應澳元持續升值之際,政府的緊縮預算立場將為澳洲儲備銀行(RBA)留下調降利率的空間。

51歲的吉拉德昨天在澳洲商業首都雪梨辦公室接受訪問時說:「我不認為我們目前的預算立場會減少任何RBA調降借貸成本的空間」。她說:「我們將繼續限制支出」,並將在一段時間後邁向預算盈餘。吉拉德政府將在5月14日提出新年度預算。

吉拉德說,政府將支持協助工業公司在面臨強勢匯率的「新常態」下,強化創新和提高生產力。她說,澳洲雙速經濟讓礦業帶動成長,同時日益壯大的亞洲裔中產階級讓澳洲多元化。

吉拉德說:「我們成功地身為資源經濟體,身為從全球金融危機崛起的強大經濟體,意味著我們的澳元匯率盤踞在高點。這是一個新常態,它對製造業等領域的企業造成壓力。」數小時後,吉拉德將與工商業領袖會面,徵求他們對澳洲即將在2014年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的意見。(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