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中央車站的馬舞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3月裡,每天兩次,紐約最大和最繁忙的交通樞紐大中央車站都會“面目全非”,變成三十匹馬兒吃草、撒歡兒的地方。

藝術家兼舞者尼克•卡夫把大中央車站看作是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既有人來人往,也有馬匹穿梭其間。激發人們的想像力,卡夫覺得這是他作為一個公民的義務。

他說:“我們總是安於現狀,日復一日地做同樣的事,都不會夢想了。”

很多人都喜歡卡夫的創意。

 “看著他們突然變成馬匹了,真覺得是在夢境裡,在一個不同的世界裡。”

 “我來自奈及利亞,鼓是奈及利亞文化的一部分,在教堂裡,在各種活動中,人們都會擊鼓。所以我一聽到鼓聲,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扮演馬匹的是艾雷舞蹈學校的舞者。每匹馬由兩個人配合舞動。

一個小男孩很羨慕舞馬的人:“我要也能參加,肯定特別酷,我希望是他們當中的一個,那該多有意思啊。”

大中央車站的表演是由“創意時間”這個組織協助舉辦的。“創意時間”還為紐約市經辦其他類似項目。

“創意時間”的安妮•帕斯特納克說,這個活動既讓普通民眾近距離地欣賞了卡夫手工製作的藝術品,又帶領人們回顧了大中央車站的歷史:“事實上,當年第一列駛進和駛出大中央車站的火車就是由馬來拉動的。我們大家都喜歡動物,不是嗎?”

表演是短暫的,但就像夢一樣,每個人都在心裡為美好的夢境留著一個小小的角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