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到!好萊塢大片公映1分鐘叫停 習李大受損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蒂諾歷經十年打造的大片《黑殺令》又名《被解救的姜戈》。該片原本已通過中國廣電總局審查,但是在公映一分鐘之後,當局突發禁令全國叫停。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表示,突然停映,會對國家政治帶來損害,或者是體制的確不鼓勵這樣做。有網友質疑這個體制是指「習李體制」嗎?

被解救的姜戈》上映就傳出停映的消息,網友「血一刀」爆料稱,「在三里屯美嘉看第一場《姜戈》,剛看了1分鐘,停了!!」隨後多家影院都發出告示,稱因技術問題,即日起大陸暫停上映,已售出的電影票,將做退票處理。關於該片被臨時暫停上映的原因猜測紛紜。

電影《被解救的姜戈》是好萊塢名導昆汀•塔倫蒂諾第一部子中國大陸上映的電影。講述的是美國黑奴姜戈被金·舒爾茨醫生有條件的擺脫了奴隸的身份,擺脫奴隸身份后的姜戈,一直不忘營救他在很多年前的奴隸交易中失散的妻子的故事。

網友熱議突停姜戈「政府很受傷」

對于《姜戈》突然叫停,網友有不少討論。尤其胡錫進的「體制」受傷論,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

《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表示:這個行動本身對國家政治帶來的損害,要遠遠大於一旦沒把「有害鏡頭」剪乾淨有可能帶來的損害。現在體制內缺少在一些敏感節點上敢於對上請述真情、並以此避免決策不當的人。或者是體制的確不鼓勵這樣做。一些奇怪決定在各地和部門頻出,最後埋單的都是政府公信力。

@王冉:這話說得有道理。過於嚴苛的內容審查和對內容傳播的限制對執政者帶來的更多是傷害。

也有網友指:這個行動本身對國家政治帶來的損害,這個國家政治是指「習李體制」嗎?

貓咪最煩剪指甲:政府公信力又不具體到人,決策者可是有名有姓的個人,保全自己最實際,管你政府公信力節操碎一地。

阿爾文-地獄咆哮: 胡總說人話了!

米索的望遠鏡:經過本人審批以後,發現這個片子其實「血腥」不如「手撕鬼子」,「淫穢」不如「裸體向八路敬禮」。

chen ming-hua, china:影片的裸露鏡頭事前一定早已審核刪除過了,想必是因為影片內容涉及弱勢團體(黑人)的反抗崛起,有領導怕片子將引起國人對自身環境的覺醒,因此才將此片立刻下映,各位,要有探究真相的精神。

電影《被解救的姜戈》由好萊塢導演昆汀·塔倫蒂諾執導、包括著名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等出演,在今年年初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摘取了最佳編劇和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為了符合中國廣電總局審查人員的要求,作為其進入中國內地公映的首部影片,導演塔倫蒂諾已經「親自操刀剪出了中國版,刪掉了人中槍后血漿飛濺的慢鏡頭等場面。」

據劇院相關人士透露,目前還沒有消息表明《被解救的姜戈》會在短時間內重新上映,影片可能就此和中國大銀幕絕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