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小安妮復學絕食接力延燒 引國際關注(組圖)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 韓梅採訪報導)維權人士張林的十歲女兒安妮入學問題現引發國際關注。4月11日,國內律師的絕食接力還在繼續,台灣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洪智坤在微博鼓勵現場維權人士,稱正在緊急聯繫國際人權團體及媒體。

安妮綁架案代理人天理告訴《新唐人》記者,李化平和辛巴兩人已於11日接力絕食,12日將是陳雲飛,他本人預計在週六接棒。另據透露,12日會再有幾百網友趕赴合肥。

台灣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一直在微博跟蹤此事。12日凌晨他發消息稱:「我已經聯絡上張林先生了,只能跟各位報告:危機暫時解除,後續相關工作將得以順利進行,「讓安妮上學」的聲音會順利向國際發出,感謝各位的關心和幫忙。人權萬歲、人權無國界。」

據網友透露,美國國會部分議員對安妮事件表示密切關注,並稱稍後會作出反應。有人評論說:反華勢力都來了,正華勢力無動於衷。

11日剛趕到當地的江天勇律師表示,確有美國國會成員關注此事,此事也值得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來關注:「他們不僅違反了中國的義務教育法,也違反了聯合國經濟文化和社會權利公約,這個公約是中國加入並經人大批准了的,這裡面包括婦女的權利,兒童的權利。"

江律師指出,琥珀小學「因無法確保安妮的安全而拒其復課」的說法是不合法不合理的推脫:「學校有保障他的學生人身安全、受教育的權力。」

律師團成員之一趙永林透露,他和王宇律師到琥珀小學協商時,該小學不僅不讓進門,還對著他們照像及錄影,「擺明了想取證隨時抓我們」。

江西維權人士魏忠平也已於11日到達合肥。他在微博透露,國保已切斷他們下榻賓館的有線電話。劉衛國律師的騰訊微博帳號已被註銷,稍後劉律師會提起訴訟。據他介紹,安妮在校門口拉橫幅的時候,很多同學看到她都很興奮,希望她回校複課,膽大一點的還自告奮勇地和安妮合影,一起拉橫幅。

張林在微博講述,11日下午、晚上又有兩批警察到他家裡查看並取走了他的電腦。「當他們說再見時,我女兒張安妮突然抬起頭來沖他們喊道:『永遠不見!』」

大批網友關注此事,江蘇網友顧志堅說自己自作主張公佈了張林的農行賬戶「他放棄美國的自由回到國內爭取大家的自由,這樣的人,我必須公開我的支持。但我不會勸說任何人匯款給他,捐款不捐款都是個人自由。」 一位廣東網友呼籲:救救我們的孩子。另一位網友「北平總督」回應道:是救我們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