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全球發行慶祝70歲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法國準備慶祝受到全世界喜愛的「小王子」一書問世70週年,推出眾多專書,包括本書作者聖艾修伯里的新傳記。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為一系列寓言故事,故事中一個小王子在地球上向一個失事的飛行員講述他在不同星球間的冒險經歷。本書首次於1943年以英文和法文在紐約出版。

本書至今已在全世界銷售1億4500萬本以上,翻譯成270種語言及方言。

作者聖艾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是飛行員,在1944年1次偵查任務中離奇死亡,當時他44歲,沒有親見這本著作在二次戰後1946年於法國出版。

為記念本書出版70週年,將有一本由塔納斯(Virgil Tanase)撰寫的作者新傳記推出;此外法里耶爾(Nathalie des Vallieres)早先撰寫的「聖艾修伯里,天使長和作家」(Saint-Exupery,Archangel and Writer)一書也將重新發行。

Folio出版社將出版聖艾修伯里限量版24張繪畫小冊,及漫畫版「小王子」。

知名演員菲力普(Gerard Philippe)1954年朗讀本書的受歡迎錄音,如今也已製成CD上市。

今年稍晚還將發行小王子的新版本,內頁附上作者原始手稿;另將發行1本電子書,包含原始插畫和其他特別內容。(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