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漏水率 目標降至15%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台灣自來水公司提出改善漏水計畫,從目前20%至21%的漏水率降到2020年15%以下。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說,漏水率降至15%,省下1億噸水量,所需經費新台幣800億元至900億元。

經濟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供水情勢分析及因應作為」,與會的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提及水管漏水問題。

江宜樺表示,台灣自來水公司有改善漏水的計畫,經濟部在審議計畫時應盡量協助,在財務狀況及經濟部補助許可的情況下,希望這項計畫能展開更大規模,讓漏水率比原訂目標更低。

談到供水情勢,江宜樺說,今年春雨延遲1個多月,但3月下旬迄今所下的雨量,已使水情緊張情況稍獲紓解,但石門及曾文水庫仍吃緊。

他表示,受地球暖化影響,氣候異常現象趨於頻繁,台灣地區旱澇現象有加劇趨勢,如何穩定供水已成為重要課題。政府除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相關機關應及早規劃因應,作好各項危機處理準備。

江宜樺說,缺水因應及水源調配的標準作業程序都已建立,但不要大意,也應朝更細緻、更靈活的方向檢討修正,避免造成民眾及企業廠商不必要的恐慌,經濟部水利署一定要負起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