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槍背景查核 美參議員達協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國國會參議員今天努力達成妥協方案,有望把買家背景查核範圍擴大到所有商業槍械銷售,可能促成自1994年以來槍枝管制法最重大變革。

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推出上述措施時表示:「我們已就1項修正案達成協議,希望避免罪犯、心理失常及精神錯亂之人取得槍械。」

共同提案的曼欽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杜(Pat Toomey)說,這項修正案將可見槍枝買家背景查核範圍擴大,納入槍展和網路上所有銷售。

總統歐巴馬的提議是所有槍枝買家都經過背景查核,儘管妥協方案未達歐巴馬期望,他仍提及這項妥協方案的「跨黨派重大進展」,但他也提醒說,往後還須更多努力。

歐巴馬說:「國會必須完成工作。」他說,若要取得參議院批准,得先能克服共和黨反對槍管措施的阻撓。歐巴馬還說:「任何法案還得通過眾議院這關。」

和曼欽一樣本身擁槍且會打獵的杜美說:「我不認為犯罪背景查核等同槍管。」杜美還說:「這只是一般常理。如果你通過犯罪背景查核就能買槍。」(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