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業開派對 宣示成關鍵產業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昨(10日)晚舉辦2013年的第一場活動「TIEA春浪派對」,300位網路業者共聚一堂,宣示要推動網路業成為台灣的關鍵產業。

TIEA(Taiwan Internet E-Commerce Association)是台灣第1個由網路暨電子商務業者自發性組成的公協會組織,主要是為提倡「網路」成為台灣經濟發展重點、鼓吹網路人才培育的重要性。

昨日TIEA不辦傳統記者會,而是以「派對」形式,由TIEA理事長詹宏志、Google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簡立峰、Yahoo!奇摩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管理人許慶玲、愛情公寓創辦人兼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銘等輪番上台演說,要推動台灣網路浪潮。

目前TIEA旗下已設立「產業研究暨促進組」、「國際及兩岸事務組」、「公關暨活動組」及「會務推廣組」4個委員會。

TIEA會務推廣委員會召集人林志銘表示,TIEA下半年的主要推動目標,在與政府單位溝通產業環境提升,包含過時法規(消保法)的修正、兒少網路安全,及早期投資環境障礙排除等議題。

另外,還將出版台灣網路產業白皮書以凝聚業界共識、推動與國際網路組織交流、舉辦「網路•台灣的競爭力」系列論壇以及持續招募會員等。

林志銘說,網路是年輕人的機會,也是創業門檻相對低的產業。走過創業這條路,知道創業最需要的就是機會、人脈與資源。TIEA希望成為一個跨領域平台,匯集更多資源與產業知識,貢獻給台灣網路產業及所有TIEA會員。

TIEA自2012年底正式成立以來,目前已有近百家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