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金正恩為何瘋狂 戰爭會打嗎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過去一周,朝鮮戰爭會不會發生?這是引起全世界關注的一個重大問題。關注的焦點就是東北亞會不會發生核戰爭

金正恩為什麼如此瘋狂,會發生朝鮮戰爭嗎?

首先,金正恩為什麼這樣叫、叫得這麼凶?他手上有什麼牌?根據2011年所得到的資料,朝鮮的軍隊只有不到120萬陸軍,有12萬的特種部隊,有3,700輛坦克、2,700輛裝甲車、70艘小型潛艇,還有一些導彈,主要是近程導彈,連中程都很少,遠程更不用講。所以他一直叫喊要打到白宮、打到華盛頓、舊金山、洛杉磯、關島,那都是在吹牛皮。

從人力來講,朝鮮大概是2,500萬人,韓國有5,000萬人,這個比例是2:1,韓國是男多女少;朝鮮正好相反,女多男少。所以從軍事力量的後備力量、人力的後備力來講,朝鮮是處於弱勢,但是這個國家是用專制、獨裁、共產主義的思想訓練出來的,所以是非常有侵略性的,尤其是對韓國,它要想搶他們的財富,非常仇視他們,從小這麼訓練、教育出來的。

它的戰鬥力,從陸軍著眼講,美國、韓國一直警備它。現在它喊:手上有1顆到2顆核子彈,要來威脅美國。現在美國既當作它不可能發生戰爭,但是又非常重視要準備它發動戰爭。為什麼這樣講?因為從所有的資料來看,朝鮮現在還沒有進行大規模的軍隊調動,一直到今天為止。但是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已經講了,這是一個危險的事件,我們要認真對待,不能小看它。所以一直用各種各樣的方案、各種各樣的戰略來對付它。

金正恩訛詐首先是為保命和護權

人們稱他為金小三、金胖子,既然你沒有力量又為什麼要叫喊、要威脅別的國家呢?連聯合國所有的成員國都不喜歡。那麼看看你朝鮮究竟想要什麼?你要想達到些什麼目的?來這樣的叫板!首先,看看他是怎麼上來的。他父親過世以後,本來應該是他的哥哥金正男接班,結果輪給了他。輪到他,他是沒有經驗的,他周圍有一幫子人,尤其是軍隊的一批將軍們圍著他,強迫他要走「先軍」道路;軍隊在這個國家是走最優先的道路,所有的資源要供應軍隊。所以他們要用這樣一條路子來控制國家、控制軍隊、控制黨,如果他不這樣走,那麼他的小命可能沒有了,這對他來講是非常危險。

同時朝鮮的社會一直反對走極權、專政的道路,這種反對力量,無論在軍、政內部也好、社會也好,都在不斷的發生。由於韓國是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所以韓國對他來講是一個致命傷,要怎麼樣去把韓國幹掉,這個專制、獨裁政權才能夠長期穩定下去。所以他在叫喊,是要控制軍隊、控制黨、控制社會,保護自己的小命,這是他最重要的出發點。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麼他控制不了,別人就把它拱下台了。朝鮮出乎於他要維護金家王朝這個基本目標、要維持這個政權、要維持軍隊將領們的利益,所以他要走這條路。可是他敢打嗎?他們知道,不需要打嘛!他去叫喊嘛!叫喊以後形成一個控制權威,以及一股勢力,這是他們正需要的。這是第一點。

金正恩訛詐是威脅韓國,用武力統一朝鮮半島

第二點,他也講給韓國人聽的。韓國有一個最大的致命傷在哪裡呢?離38度停戰線向南不到80公里,就到了首都首爾。首爾有2,000萬人,集中了全國2/5的人口,是韓國的經濟中心、政治中心、文化中心。這60年來,從1953年停戰之後,他們沒有把首都遷移,一直在那裡發展。首爾的地勢也不錯,在漢江邊上,可是都是平地,沒有任何山頭可以阻擋朝鮮軍隊打過來。

另外,朝鮮在漢江底下挖隧道、通道將近有20條,來包圍首爾。它有將近120萬軍隊,70%是沿著38度線擺放,坦克車、大炮、軍隊都擺在那裡,它要打一下子可以把首都打得個稀巴爛,首都一打得稀巴爛,那韓國基本上就癱掉了。這一點對韓國有很大的威脅,所以它的叫喊也是給韓國聽的,威脅韓國。並且它手上還有核武器,不管核武器能不能發遠,它發到韓國首都,大概它想可以做到。這一點,韓國的老百姓非常害怕。但是光害怕沒有用,你一定要反抗、一定要針對朝鮮對你的威脅、進攻,反侵略。所以在這時候,韓國就跟美國走、跟日本走,來反對朝鮮的侵略。

金正恩訛詐是要美國承認其核武國家地位

第三,就是講給美國人聽的。它講給美國人聽:我知道打不過你,但是我這麼叫、我這麼威脅你,我這麼樣叫板。美國人開始也裝傻,唬弄、唬弄它。但是現在發現它一步一步往上升,它的戰爭威脅升到什麼程度了呢?第一步,它已經把板門店附近的南、朝鮮共同建立的開城工業區關掉了。以前是一指標,「開城工業區還沒關,戰爭打不起來。」它把它關掉了。第二步,它又通知在平壤所有的外國使館撤走:我準備要打仗了。第三步,它通知了聯合國,也通知了美國:2天之後我要打仗。

但是我想,你金胖子現在手上所有的牌,經得起美國打嗎?你不是在找死嗎?所以他是在這裡訛詐,把拳頭舉得高高的,但是不一定馬上打。目的,其一,是要你看到我,要跟我講話,並且要談判,你要承認我是一個核武器的國家;其二,是我要跟你建立一個外交關係。在這樣的狀況下,美國人能接受嗎?美國人絕對不會接受!所以美國人:好,你既然這麼叫,你亮你的牌,那我就亮我的牌。

到目前為止,美國拿出一部分最尖銳的武器,主要是海軍、空軍,陸軍僅是一支化學戰部隊。空軍的B-2、B-52、B-1、F-22都出來了,這是空軍;海軍的航空母艦去了2艘,神盾機、驅逐艦也去了2、3艘,核攻擊型的潛艇也去了。這些主要是用於發射巡弋導彈,就是斬首,或者把你的核武庫、導彈中心、通訊中心炸掉,這戰爭很容易結束。也等於把這些東西擺在桌面上:我不跟你談,但是我勸你不要動。

現在我們看這個小金胖子,你還有什麼牌要拿出來?韓國、朝鮮的交往大門、所有的電話都關掉了,叫外國使館也走了,你準備要打。那麼看看別的國家怎麼反應?

中共不發牌等美國上門商談朝鮮問題

從中國這方面來講,現在幾乎沒有反應。美國人覺得很出奇,為什麼你不反應這件事情?現在所能看到的,就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朝鮮重新啟動寧邊舊的原子反應堆表示遺憾。僅僅是遺憾,並且勸朝鮮和美國不要發生戰爭,只是勸架,在公開場合,以及對外,幾乎是不講話。它的目標就等著你美國來上我的門,來跟我商談怎麼解決朝鮮問題。因為北京認為它佔有地理優勢地位,這是第一;第二,佔有控制朝鮮的能源和糧食的管道,它多多少少最終還能影響一點金胖子,所以它現在不急著發牌。

金胖子發牌,美國就回應一張牌。而中共現在對外不發牌,那麼它對內有沒有動作呢?它內部有動作。據說它已經在吉林調動了15、20萬大軍在邊界,隨時準備出動,一旦戰爭發生,軍隊立即跨過鴨綠江進入朝鮮。是不是一定跟美國打呢?還不一定。它就要穩定那個地區,防止難民進入中國,穩定這個社會,控制金家王朝要聽中共的。要走這條路。那麼中共一個最終的目標是什麼呢?這塊作為緩衝地帶的朝鮮它絕不放手。在這種狀況下,最大的要素就是不要發生戰爭。現在就等金胖子開第一槍,美國立即還擊,立即斬首。金胖子不開第一槍,就這麼高喊、高叫。

所以為什麼美國有兩套準備,第一個,從現在種種跡象來看,你軍隊沒調動,所以還認為這個戰爭打不起來,但是我們不得不準備你發瘋了,我把所有武器庫能拿出來的,我都亮了相了、也推到前線地區了,也準備跟你打了。在這同時,4月10日以後,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要到北京訪問,去談判或者協商怎麼樣處理現在這個金胖子;他一直叫喊要戰爭,怎麼樣把他調子降下來。

但是我覺得有一個時間的指標性可以看到,到4月30日那一天,美國和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結束了,如果這個戰爭打不起來,恐怕慢慢要往下走了。那你怎麼樣讓金胖子下台呢?他喊得這麼高,你總要讓他下台他不發瘋吧。我想這是美國國務卿到北京可能要商談怎麼處理。當然一定會談到,如果戰爭一定打起來的話,中共軍隊進入北朝鮮,那中美兩國要打仗嗎?把話現在就講好:我是進去維持治安,控制這個地區,不讓難民過中國來。美國軍隊,你就把金正恩幹掉,把它的導彈、把它的核武庫炸掉。到此為止。

我看了一份資料,在戰爭快要爆發,或者中共得知戰爭即將爆發的訊息之後,中國軍隊立刻進去,控制了核武器、核武庫、核子基地,不要讓這個東西給流失掉,這是非常重要的。已經流出這個信息了。所以,怎麼處理朝鮮核戰爭的問題,中美兩國正在密切協商,儘可能的制止這場戰爭。

而在這同時,第三個大國出來了,俄國。俄國並沒有閑著,俄國已經發表聲明了,它堅決反對朝鮮給美國叫板要發動核戰爭,並且對通知俄國要撤僑、撤外交使節也非常的不滿意,也不理解。已經發表聲明了,反對戰爭!因為北朝鮮的北邊就是俄國。而這同時,俄國就在3月28日,在黑海舉行了軍事演習,這是針對美國和北約的,並且計劃要在地中海成立艦隊。也就是說,當東方發生軍事危險的同時,俄國在西方、在地中海、在黑海並沒有歇著手,它沒有睡覺,它要牽制住美國的力量,因為美國主要的軍事力量都調到東方來了,北約幾乎沒有重要的軍事力量了。那麼俄國在那裡有動作的話,美國一定要分身,一定要把人力、物力、財力移一部分過去,所以這個又是更大的一盤棋。

我們想一想,這步棋會有個什麼樣的結果出來呢?在我看來,到目前為止,不管你喊得怎麼高,叫得怎麼凶,你手上有那些牌,並且武器也落後,在那裡喊。小金胖子你主動去開第一槍,你是在找死,你等於是在自殺,很可能是第一個巡弋飛彈來把你先炸掉,非常有可能。因為他的行蹤人家都跟著他,你到哪裡人家都知道,他在找死。

他不一定想打,但他想要東西,要什麼?要美國來跟他談判。而美國又不願意跟他談判,美國說你要談,我們回到六方會談桌上來,再回到北京去,我們六方再坐下來跟你談。而朝鮮也把話堵死了,沒有六方會議了,就卡在這裡了。那麼怎麼樣從外交上讓他變通,讓朝鮮目前的小胖子一步步下台階,讓戰爭不要發生,這是美國、中國、俄國的共同願望。而金胖子本身並不敢打,叫板而已。所以最後可能就變成一個外交手段。

中共把朝鮮當緩衝國是背個大包袱

那我們看一看,中共現在這樣走,對中共有多大好處呢?你今後一直會背著這個包袱。如果戰爭發生,金正恩必死無疑,那麼下面出台的,就叫他的哥哥,金正男出來代替他,還是保持金家王朝,但是政治路線、軍事路線可能要有調整,要跟中共配合。這個是一相情願。這一相情願,如果金正恩既不死,他還這麼拖著,跟你這麼耗著,你中共要背下去,你這個包袱一直要背下去。並且中共一直要跟美國、俄國去商談,怎麼樣去把這個包袱大家來背,有沒有可能?很難哪!

因為美國不喜歡金正恩這種人、不喜歡金家王朝、不喜歡朝鮮的獨裁專政,它要保護韓國,到2015年,美國軍隊要撤出韓國,所有的軍事指揮權交給韓國。2年之後,美國要往後退的時候,兩邊會不會真的打起來呢?如果到那時候真正打起來,你中共要不要介入?又背了更大的包袱,而這兩個又是專制獨裁國家。所以這個地區在今後3、5年內很難安寧,時不時就會出來要叫板、要喊。

在這個時候如果你不把它核武器徹底拿掉,它繼續在那裡研究、開發、製造,那真的是成為一個戰爭的熱點,最終還是用戰爭解決。你現在拖過這一次,你拖不過長期。中共,尤其是軍隊,現在還不願意放棄朝鮮作為緩衝國這麼一個目標。中共內部對這個問題是有分歧的,中共黨、政部門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朝鮮從祖父金日成、到兒子金正日、到孫子金正恩這3代,中國幫了他們那麼多忙,最後還罵中國,並且不甩中國,還吃定你了,非要你養著它。所以有些人看不過眼,咽不下這口氣。

所以為什麼有北京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寫了一篇文章,他中心意思是說,朝鮮問題應該從根本上來徹底解決,應該把朝鮮甩掉,不要背這個包袱。這篇文章出來以後沒多久,他被撤職了,停止他的工作。也就是說,他那篇文章的思路不受習近平的歡迎,習近平還維持老路,還要走「背朝鮮這個包袱」的老路。你背朝鮮的包袱最終和誰敵對?和美國一定有矛盾;對韓國有矛盾,對日本有矛盾。

那麼最終走下去會走上什麼樣的趨向呢?韓國發展核武器、日本發展核武器。在這個地區有了日本和韓國發展核武器以後,台灣、越南也會要去發展核武器;他們想,既然你們要發展核武器,你隨時一打仗波及到我這個地區怎麼辦呢?所以問題出來了。而這個問題一出來,那和現在聯合國與美國的思路:要儘可能制止核武庫的擴大、核武器的擴散,這條路正好相反。因為你不能夠制止北朝鮮發展核武器,你有什麼理由要制止韓國呢?尤其韓國在2015年,軍事大權、指揮權全部操控在韓國人的手上的時候,那它為什麼不發展核武器?要自衛嘛!「北邊這麼多國家要侵略我,我為什麼不可以發展核武器呢?」

當韓國發展核武器,日本更要發展核武器了。那麼這樣一來,一連串在中國的周圍都是核武器。在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區,又有最密集的核武庫產生,對中國有好處嗎?所以我就問中共,你現在背這個包袱,眼前是背著做一個緩衝國,不讓南北、韓統一,也不讓韓國軍隊和美國軍隊直搗鴨綠江,這是你眼前的利益;可是長遠的利益來講,你今後將面對著4、5個核武國家對付你,你怎麼辦?不要光看眼前啊!

所以中共走的這條朝鮮政策的道路,是把中國拖下核戰爭的水,對中國老百姓是非常不公平的。為什麼要去保護這麼一個無賴,引起最後發生核戰爭呢?中共難道你不懂得免於核戰爭、外國來侵略中國嗎?你不懂嗎?從習近平也好,實際上這個路子更長了,就從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現在習近平都走的這條路。

這條路啊,我們再回顧一下歷史吧!甲午戰爭之前,清朝的「新軍」是駐在漢城的,漢城發生了暴動,由清軍去鎮壓,結果日本人從南邊攻上朝鮮,最後引發了中日戰爭。朝鮮是中日戰爭的導火索,這是一百多年前發生的事情。你現在再走這條路,硬要把朝鮮拖得緊緊的,那今後中日之間很有可能發生核子大戰,你說你怎麼辦?所以這個問題你不要光看眼前的利益,為了這個緩衝區,把朝鮮抵擋韓國、美國軍隊的緩衝區,可長久來講,後患無窮啊!

中共對朝政策走老路背包袱,後患無窮

從長遠的民族利益來講,中共傷害了中華民族的利益,這一點習近平懂嗎?可是他有沒有決定權呢?從目前來看他把《學習時報》的副編審鄧聿文辭職了,從這一點來看,他是不會改變目前的政治路線、對朝鮮的政策。那我們等著瞧,3年以後,等韓國全部控制自己的軍隊之後,南、北朝鮮發生大戰的時候你怎麼辦?過去朝鮮不聽管教,從金正日的晚年一直到現在,差不多有30年了,不聽管教,問題在於它是個國家,它為什麼要聽你中國管教,你什麼理由一定要管教它呢?朝鮮人之所以不滿意,就是因為「你老是管教我,你老是拿我當一條看門狗、當緩衝國,把我拿著去抵擋美國人。」你說朝鮮人不明白嗎?他非常清楚啊!他也知道你們目前的思路「要我當緩衝國,你離不了我,所以我就高高要價,我一直給你耍賴也好,訛詐也好,你都得聽。為什麼?我摸透你了嘛,因為你就是要把我當看門狗嘛!」那麼你從國家和國家之間關係來看,你要它當看門狗它怎麼聽你的呢?它要完全自己獨立、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哪!問題就在這裡了。

「你是站在中國的立場,你不聽我的話,過去我管教你多了,我現在少管教你一點,但是最終你還是要聽我的」。現在還是這樣。無論從經濟政策上,現在朝鮮對外經濟發展的主要的一個貿易國家就是中國嘛,70%以上的經濟要靠中國。中國大批的資金過去開發礦山、建設鐵路、港口,到日本海的港口,中國充分利用這個。「完了我再給你能源,再給你糧食。」朝鮮人他心裡不明白嗎?他現在無可奈何:我卡死了,因為別的國家我走不出去了,都給封鎖了,唯一可以走的一條路就是靠你中國,而中國你又要這樣充分的利用我,從政治上掐我,資源上也難我,並且今後甚至要打算把我變成東北第四省。

你說你這樣做,朝鮮人能服嗎?死也不服!所以它就拚命去發展核武器,它最終完全要把你甩掉,它巴不得立刻和美國建交,把你中共甩掉。因為一開始你的這種想法,從清朝就開始了,可是在蔣介石時代,就是中華民國那個年代沒有走這條路。當時朝鮮在日本人統治底下,有一批朝鮮人到了上海,成立了流亡政府,蔣介石還資助他們,鼓勵他們獨立。他沒有說:我要讓你聽我的。沒走上這條路。而中共為什麼這樣走?因為它們是共產主義一個集團裡面出來的大哥、小弟,老大是俄國。俄國慢慢退後以後,中國要充老大,一定要你金正日、金正恩、金日成都聽我的。一個國家關係走到這條路,所有的矛盾都出來了,最後它跟你拚死你怎麼辦?所以這個路子應該修改了。這是一個死結,從國家也好、從民族也好,這是死結。它是個獨立國家,你就讓它獨立嘛,你不必管嘛!而中共一直想要把它當緩衝國。

如果中國今後走上民主化道路,你還希望邊上有個專制國家來咬你嗎?來發展核武器威脅你嗎?在我講,根本是不可想像的。中國結束了共產黨專政之後,走上民主化了,對外不擴張,也不用核武器威脅別人,那麼你能容忍一個小金胖子發展核武器來威脅你嗎?這事情就出來了嘛!所以那個地區的核武庫一定要結束它,如果這次戰爭爆發,那個核武庫就該徹底炸毀了,美國人會先下手為強,一定把它炸掉,不能夠讓它成為危害東亞地區的核武器戰爭源。

所以要有長遠的、深遠的政治觀點和國際觀點,才能處理這個問題;你不能用眼前這麼一個小兄弟也好,看門狗也好,緩衝國也好,這樣的思路來對待,問題解決不了。你對美國的時候,你一定要護著朝鮮;可是當它威脅的時候,你又跟美國聯手怎麼樣去對付朝鮮。你這不是反過來、覆過去,不是很矛盾嗎?一直在找麻煩嘛!什麼「胡主席這麼做」,那都是共產黨的想法,那些思路根本都不可能用了。你再往下走,就是這次戰爭不爆發,我講嘛,今後還有核武庫都出來了,這麼多核武庫你怎麼處理、你怎麼辦?現在你不看到這一步嗎?現在韓國非常積極要發展核武器,它有它的理由,你攔不住它。

——原載 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