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紐約】公共電話時空迴轉 奇聞趣事現紐約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還記得上一次使用公共電話是甚麼時候嗎?目前紐約新當代藝術博物館舉辦了“回顧1993”活動。讓你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不僅可以輕鬆一下,還可以重溫紐約過去的奇聞趣事。隨我們的記者去看看。

繁忙的紐約人來人往,公共電話也是隨處可見。在過去公共電話是人與人之間聯繫溝通的主要橋樑。但是在手機快速普及之後,人們使用公共電話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不過,現在紐約的公共電話,卻搖身一變,竟然成了一條時空隧道。

拿起電話投進硬幣,沒錯,這就是紐約的公共電話。不過現在用公共電話不是和對方溝通,而是讓它帶你回到1993年。

紐約民眾:“非常有趣,很好的創意,讓大家知道了1993都發生了甚麼,非常意思。”

1993年可以說是紐約的重要轉折點。朱利安尼1993年當選紐約市長,嚴厲打擊犯罪,兇殺案件從1993年開始逐漸下降。紐約市在1993年是一座個體商家佔優勢的城市,但是現在,全國性的連鎖零售商已經急劇上升,改變了紐約的城市風貌。這一切回想起來簡直不可思議。

目前,紐約新當代藝術博物館(New Museum)通過大約5000個公共電話系統,讓你了解紐約20年前發生的故事。不管你站在紐約的哪個角落,只要拿起公共電話,撥打1-855-For-1993,就可以知道,目前站在的區域,1993年都發生過甚麼。

紐約民眾:“棒極了,我聽到了一些關於1993年的資訊,和人們的傳記。”

來到紐約,別忘了偶爾拿起公共電話撥打號碼,或許你會聽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精彩故事!

新唐人記者升華、艾琳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