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荷蘭兒童最幸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0日專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公布1份報告指出,在全球29個工業化發達國家中,兒童生活水準與福利狀況最好的國家是荷蘭,最差的則是羅馬尼亞。

UNICEF今天公布名為「富裕國家兒童福祉」報告(Report Card 11: Child well-being in rich countries),針對全球29個工業化國家兒童生活狀況進行評估。

根據這份報告,在這29個國家中,兒童生活水準和福利狀況最好的前5個國家分別是荷蘭、挪威、冰島、芬蘭與瑞典。排名最差的則是羅馬尼亞,其次是拉脫維亞與立陶宛。美國則是排名第26位。

過去一段時間,受到經濟衰退衝擊的南歐國家,包括希臘、義大利、葡萄牙與西班牙的排名都偏低。

報告顯示,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兒童福利並沒有太大關係,斯洛維尼亞的排名就高於加拿大,捷克也比奧地利高,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更是倒數第4位。

在個別議題上,加拿大、美國、希臘兒童肥胖率超過20%;羅馬尼亞、英國與美國的青少年懷孕比率則偏高;此外,8%的兒童有抽煙問題,15%的兒童有酗酒現象。

UNICEF這次報告選擇29個工業化發達國家,針對兒童物質福利、健康與安全、教育品質、行為與危險,以及自我感覺共5大指標進行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