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汽車銷售前十 福特居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2012年銷量最好的汽車已經出爐,美國的福特車有三款擠入前十。其中福特的福克斯超出日本車居冠。一起來看一看。

根據R.L Polk& Co汽車研究公司的統計,全球銷量最好的仍是美國的福特車。福特的福克斯(Ford Focus)已經連續兩年位居首位,超出日本的本田和豐田。

在08年經濟衰退中,通用和克萊斯勒都被逼到破產邊緣。福特經過重組 從耗油的SUV轉向小型、油電混合與跨界車。因為未來不是拼馬力和車內空間,而是經濟省油、低碳排放。走出恢復期的福特在2012年全球銷量前十名中擠入三輛車。

福特的福克斯(Ford Focus)賣出1百零2萬臺。這種小型車起價1萬6千美元,在高速上每加侖可以跑40英里,具有跑車外型。

位居第二的豐田卡羅拉(Corolla) 賣出87萬2千臺。價位相同,每加侖34英里。豐田自稱,80%售出的卡羅拉還都在路上行駛。

第三位的福特F系列皮卡賣出78萬5千多臺,其中F-150最受歡迎,起價2萬4千美元。3.7升的V6高速上每加侖可跑23英里,以6千7百磅拖動力在同類車款中勝出。

銷量第四的五菱之光麵包車售價只有4千美元,三缸1升的引擎也能跑到每加侖40英里,只是缺少足夠的安全和舒適配件。這種車款在中國運輸市場中以省錢實用著稱。

第五位的豐田凱美瑞(Camry)賣出72萬9千臺,2萬2千美元的售價,每加侖35英里,是典型的美國中產家庭用車。

排在前十的還有福特嘉年華(Ford Fiesta),723,000臺,大眾高爾夫(GULF),699,000, 雪佛蘭科魯茲(Cruze),661,00,本田思域(Civic),651,000和本田CRV,625,000。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