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金融賬戶洩密 中國富豪逃稅榜有名(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際調查報道記者同盟ICIJ(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和其它媒體上周公布了全球數千名富豪和犯罪集團,通過開辦離岸公司的和“空殻”公司,在世界一些“避稅天堂”隱藏巨額資產,從而逃避稅收。據稅收正義網(Tax Justice Network)估計,在離岸避稅港持有的資產至少價值21萬億美元(約合130萬億元人民幣)。

ICIJ揭露的數據庫的容量為大約260GB,包含250萬個電子郵件,及來自海外避稅天堂的外流資料,一共涉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萬人及代理者隱藏在境外的資產。據報導,其中包括政治人物、富豪及藝術家,從美國的醫生到國際軍火販子,從俄羅斯的企業主管到獨裁者的親屬。據稱,美國、加拿大、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印尼、 泰國及多個前共黨國家的政府官員以富豪家族,也都名列其中。

數據庫中包括現金轉移、公司成立時間、公司和個人關係等信息,揭示瞭如何通過離岸公司進行逃稅。

為了分析這些數據,ICIJ和英國的《衛報》、BBC,法國的《世界報》,德國的《南德意志報》和北德電視台,《華盛頓郵報》,加拿大CBC,以及其它31個媒體合作。 46個國家的86名記者同時使用高科技數據處理技術和實地調查的方法,篩選這些近3 0年的郵件、賬目和文件。

各國媒體將在4月15日揭露更多相關細節,ICIJ也承諾將會在今年稍後發表更多報告。

文件中確認的離岸投資人包括:

和俄羅斯Magnitsky事件相關的個人和公司,這是一個稅務詐騙醜聞,它使俄羅斯和美國的關係變得緊張,還導致俄羅斯出台一項禁令,禁止美國人收養俄羅斯孤兒。

一個委內瑞拉的交易人。他被控使用離岸實體資助一個在美國的龐氏騙局,並給一個委內瑞拉官員數百萬美金進行賄賂。

一個企業大亨。他從阿塞拜疆總統Ilham Aliyev的大規模基建熱潮的合同中獲得數十億美元,而當時他是一家秘密的離岸公司的董事,公司的持有人是總統的幾個女兒。

印尼的億萬富翁們。他們與去世的獨裁者蘇哈託有關聯,在幾十年的掌權期間,蘇哈托讓他們富了起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