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江澤民前年病危時 徐才厚已倒戈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有關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出事傳聞,近日再有新消息。繼徐才厚被傳出「雙規」後,今天又有媒體報導稱,徐才厚在兩會後、約三周前被軟禁。同時,他被診斷出膀胱癌,已經到了晚期,在軟禁中入住301醫院做了手術,但手術不成功,恐無法捱到被調查處理。而據稱徐在2011年江澤民生病期間,誤以為江不會康復,於是背叛了江。

上述消息是博訊網稱得到可靠消息,在4月10日作出的報導。報導指徐才厚目前仍在接受治療。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被調查處理前,恐怕無法熬過病患,他的癌症已經到了晚期。

報導並指稱徐才厚在2011年江澤民生病期間,誤以為不會康復,於是背叛了江澤民。之後,竭力阻止新生代將軍提拔到重要職務,而繼續以金錢換取提拔。

消息人士還表示,徐才厚和薄熙來關係密切,屬於結盟關係。

江「死去活來」對江派人馬打擊重大

2011年7月,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7月初傳出死訊,香港和日本媒體分別報導了江澤民病死的消息,引起海內外民眾紛紛慶賀,江的死訊極大的衝擊了中共高層。

因此,為了「闢謠」,江澤民於當年的10月9日,出席官方活動,卻顯出老朽衰弱不堪,需由工作人員攙扶入場,步履蹣跚,大會期間打瞌睡,會議結束時還需要攙扶才能站起來。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江澤民因為害怕失去權勢而遭到清算,強撐著以「腐屍」呆像現身。

但是即使江強撐現身,經過這一「死去活來」的折騰,對於江派人馬已造成重大打擊,人心惶惶,擔憂一旦江倒台,自己跟隨江所幹的壞事、以及貪污腐敗遭到清算。因此,據傳那時候很多下面的人就開始為自己打起小算盤了。

徐才厚向胡錦濤效忠 外界愕然

2012年新年剛過,軍委紀委於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了「全軍紀律檢查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軍隊要維護中央軍委以及軍委主席胡錦濤的絕對權威」。自從2002年胡錦濤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以來,將近十年了,軍委紀檢委把維護胡錦濤的權威作為「鐵的紀律」來突出強調還是第一次。

1月10日,主管總政治部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到會作總結講話。他更加明確地要求全軍「旗幟鮮明地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權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徐才厚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江家軍」死黨,當時和郭伯雄一起,是江澤民在軍中最為信賴、也最得力的兩員大將。徐才厚更是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最愛」。因此,徐才厚突然開始替胡錦濤吆喝助威,讓外界感覺錯愕。同年1月12日,就有博文分析認為「徐才厚背叛江澤民,軍中生變故!」

胡錦濤謀軍權的關鍵部署–徐才厚

實際上,《大紀元》曾報導,胡錦濤謀划掌握絕對的軍權始於2011年,他首先和習近平達成了同盟。但是,在軍委中有三名軍委副主席,除了習近平,另外的兩人分別是來自「東北軍」(瀋陽軍區)的軍頭徐才厚,和來自「西北軍」(蘭州軍區)的軍頭郭伯雄。隨著胡錦濤將目標轉向徐才厚,隨後也就開始了胡在掌控軍委中的「關鍵一戰」。

總後勤部政委、上將劉源2011年在一個軍委擴大會議上,突然拿起一張軍方高層的豪宅的照片,據說這個豪宅耗資上億元,佔北京黃金地帶二十余畝,三座別墅群,極度奢侈。劉源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胡錦濤和習近平兩人不動聲色,會場則大亂。

2012年1月末,所謂「將軍府」主人、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遭到清洗。有消息稱,谷俊山的後台就是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同時,女歌唱家、中共高官的「公共情婦」湯燦爆出被中紀委調查。據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婦湯燦》一書稱,中紀委對於軍中高層的貪腐問題,了解得十分詳細。而湯燦進入北京軍區的「戰友文工團」的原因之一,據稱就是因為徐才厚的大力推薦所致。

該書還稱,江澤民從徐才厚和郭伯雄之間早就選擇了一人將來成為政治局的常委,抵制胡錦濤連任軍委主席,「但外界普遍認為,江澤民選擇徐才厚的可能性更大些。主要是因為他頭腦靈活,為人圓滑,含而不露,在官場上運作如魚得水,幾次大事臨危處置分寸把握極好。」

「胡錦濤很清楚,安排『老軍頭』入常委,是一個釜底抽薪的作法,會從根本上打消他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的念頭,讓他沒有理由再提出保留軍委主席職務的要求。因此,他不得不作出最後的反擊。他把反擊的目標指向了可能會進入下屆政治局常委會的具體人選身上。確切地說,是指向了最有可能成為下屆常委的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因此,分析指,胡錦濤自此已「摳掉了江澤民預設的軍中底牌」。

而博訊今日的這篇報導也指稱,谷俊山交代出徐才厚收受大筆賄賂,徐才厚還將軍中職務出賣,涉及到將軍級別的位置都用錢而獲取。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