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4月9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歐巴馬大學演講 含淚促國會批准槍控法
華人投資房產熱門區 紐約房價走高
19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拜訪華商會

歐巴馬大學演講 含淚促國會批准槍控法

在美國國會槍控立法可能陷入僵局之際,總統歐巴馬週二赴康涅狄格州一所大學演講。他含淚敦促國會通過控槍法案,並呼籲民眾施壓國會,推動其在這個月提交並通過控槍法案。

歐巴馬在康州哈特福德大學演講時說,紐頓市桑蒂胡克小學去年發生槍殺慘案的那天,是他就任總統以來最艱難的一天。

歐巴馬表示,他重回康州,目的是確保這場槍擊案不被人們淡忘,再次提醒這場槍擊案受害人的聲音是多麼重要。

他說,現在行動的時候到了,他呼籲議員投票支持槍控提案,這些提案包括禁止銷售軍用式攻擊性武器,以及有10連發以上容量彈匣的武器,並對槍支購買者進行嚴格背景審查。演講中,他也表達了對槍支擁有者應有的尊重。

歐巴馬演講的同時,國會共和黨人也警告,會重新在談判桌上阻止槍控法案。

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支持攻擊性武器禁令。但美國全國步槍協會曾槍支權益團體卻一直遊說議員反對有關提案。

不過,參議院不久前擱置了兩項提議,包括禁售進攻性武器和有10連發以上容量彈匣武器,稱有關措施還未獲得足夠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兩華裔高技術人才入籍 看中選舉權

今天,在紐約下東城移民博物館舉行的美國公民入籍儀式上,兩名有研究生學位的華裔女士宣誓成為美國公民,兩人移民之路不同,但都很順利,她們認為能行使選舉權很重要。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在耶魯大學經濟學畢業的舒逸,目前在華爾街工作,通過有公民身份的丈夫成功入籍,移民之路相對平坦。在入籍儀式上,莊嚴的宣誓、開心的領取公民證書、在觀看美國的歷史人文介紹片時,舒逸感動落淚。她認為成為美國公民自己感到很自豪。

她認為成為公民後,行使選舉權很重要。

同時入籍的另一名華裔女士李藝彬在朱利亞音樂學院畢業,也擁有研究生學位,目前在紐約市立大學教書。在國內音樂方面就有所成就的她來美國移民之路也很順利。

在這次入籍儀式上,有來自13個國家的15名紐約人成為美國公民,在親人的祝福和喝采聲中,領取公民證書。

美國移民局去年為67萬6千移民舉行入籍儀式,其中有8萬4千人來自紐約地區。

新唐人記者安心、魯成紐約報導

19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拜訪華商會

參選紐約皇后區第19選區市議員職位的沙福倫,今天(4月9日)中午拜訪法拉盛華商會,希望能得到華裔選民的支持。

紐約皇后區第十九選區市議員豪樂阮(Dan Halloran)4月初因涉嫌受賄被FBI調查,改變了今年這個市議員職位的選舉格局。決定競選這一職位的奧斯汀•沙福倫(Austin Shafran),今天(4月9日)中午拜訪法拉盛華商會,希望能得到華裔選民的支持。

十九選區的貝賽是很多華人聚居的地區。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希望十九選區市議員能夠了解華人的需求。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貝賽因為是一個很保守的白人地區,他們往往在很多文化不理解的時候,他們並不想要去理解,直接就是和你對抗或者反對你,這就造成很多……,民意代表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他能不能試著去了解華人的文化,對我們來講就變得相對的很重要。”

沙福倫表示,他將特別重視華人的權益。

19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奧斯汀•沙福倫:”如果我當選為市議員,我會僱用華人為辦公室助理,確保社區的華人能得到服務。“

沙福倫還反覆強調,社區的三個重點是:重視教育質量、對老年人的照顧以及促進小商業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華人投資房產熱門區 紐約房價走高

根據最新的紐約房地產調查報告,曼哈頓房價在今年第一季度持續走高。房屋交易額在過去的三個月中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個百分點。雖然房價日漸上漲,但是紐約仍然是華人,特別是大陸華人最理想的房產投資地之一。

2013年頭三個月,曼哈頓中等價位公寓房的平均超過135萬美元,光是上個月,房屋交易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三成,業界人士稱為“瘋狂”。

Murray Hill Property首席執行官Norm Sturner:“我們住在曼哈頓島上。這裡出奇的繁榮。她有著偉大的歷史和美好的未來。”

房市持續走高令投資者心動,不過煩瑣的買賣手續卻讓人傷透了腦筋。簡化便捷成了地產商的新服務。

Asset Data Systems副主席Steven Kauffman:“紐約的房產管理很難。因為有太多的規則。很多不同的監督機構在執行不同的法令。所以全面了解所有法令非常難。作為房產管理經理來說,如果不能及時按照法令更新房產情況,將會帶來嚴重後果。”

根據soufun.com對中國1200萬潛在買家的最新統計,美國是海外房產投資的首選,所有城市中,洛杉磯排在首位,紐約第二,其次是舊金山、華府和波士頓。超過三分之二的中國人,投資預算超過50萬美元。紐約市長參選人約翰•卡斯曼迪斯(John Catsimitidis)力挺紐約的生活環境。

2013紐約市長參選人John Catsimitidis:“投資大量進入紐約,因為市長彭博為這裡塑造了信心。而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讓紐約成為一個安全的都市,世界上最安全的大城市。”

為了迎接中國大量資產外移和投資,紐約的地產商和仲介也開始學習中文,迎接這波房產熱潮。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明星溜冰 幫孩子獲得成功和自信

春暖花開,在美麗的中央公園,與明星一起溜冰,很愜意吧?哈林區花樣滑冰基金會4月8日通過與明星溜冰活動,幫助女孩子獲得自信及成功。讓我們去看一看。

著名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美國小姐馬洛裡哈根、奧運金牌得主斯科特•哈密爾頓、花樣滑冰選手高昊等各界名星齊聚一堂,與孩子們一起溜冰。孩子不但可以學會溜冰,更為重要的是獲得人生的成​​功,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採訪基金會學習項目學生:“我6歲參加這個基金會,之前,我很害羞。這個項目開拓了我的眼界,現在,我感覺自己是一個領導者,課後的課程使我受益匪淺。”

這些各行各業的明星,希望能通過參加這個活動讓孩子們獲得更好的教育。

採訪奧林匹克金牌得主斯科特•哈密爾頓:“滑冰是經常跌倒經常爬起來的運動,生活也是如此,時常跌倒,不斷爬起來。”

美國90後華裔滑冰選手高昊被視為美國花樣滑冰的希望。

採訪高昊:“找到你生命中最喜歡的事情,鼓勵她們勤奮學習,參加體育運動,真是太棒了。”

出演電影航行(Flight)的著名影星塔瑪拉•丘尼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極為關注。

塔瑪拉•丘尼:“對我而言,基金會最重要的是,對孩子學業的關注,為他們做好步入社會的準備,成為一位成功的女性,具備領導力及團隊合作能力,為將來做好準備。”

基金會通過這樣的教育項目,讓年輕女孩在學習滑冰的過程,從教育、藝術、健身等多個方面,全面提升孩子的綜合能力。

基金會主席莎朗•科恩:“我們的女孩們從學會滑冰中,不斷充實著自己。重視學業並把學業放在首位,她們就獲得了成功的機會。”

已經有16年歷史的哈林區花樣滑冰基金,一直致力於改變紐約女孩的生活,幫助她們獲得信心,領導力和學術上的成功。

新唐人記者王崑紐約報導

4月9日大紐約新聞簡訊

紐約州長提案嚴防官員腐敗

紐約州議員近日的賄賂醜聞使檢察長出身的州長庫莫立即提出三項“防腐”措施,稱為“公眾信任法案”,懲治受賄官員、行賄者和知情不報的人。 上個星期,紐約州眾議員埃里克.史蒂文森被控受賄2萬2千美元。州參議員馬爾科姆.史密斯試圖賄賂其他官員而參選紐約市長,同案6名官員被捕,合計受賄10萬美元。 庫莫把危機稱為機會,趁熱打鐵,趁著此事引起公眾高度關注,正是改革的好時機。

紐約單車分享計劃五月實行

紐約單車分享計劃原定於去年7月開始逐步實行,由於電腦系統沒有完善,而推遲到今年的春季。紐約市交通局4月8日宣佈,這一計劃將在五月實施。計劃中,將首先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兩個區設立600個單車租賃站點,1萬輛單車可供使用。常年使用單車的紐約人,可考慮加入成為會員,年費為95美元。每次租用單車時,可免費使用45分鐘。遊客可以花上10塊錢,租一天,25美元租用一週。

韓國藝術界人士盛讚神韻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巡演第二站昌原的首場演出盛況空前,吸引了衆多文化界、藝術界人士,他們被神韻設計精妙的舞台畫面,以及演出的深厚內涵所深深折服。來看發自韓國的報導。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韓國昌原進行了首場演出。來觀看演出的文化界和藝術界人士異口同聲地盛讚,神韻感人至深。韓國童話作家孫永順稱,在觀看神韻演出過程中,他始終感覺自己彷彿身在夢境。

童話作家孫永順:“今天真像是在做夢一樣。真是太幸福了,簡直就像是在做夢一樣。能有機會接觸到如此美妙的大平原和大陸文化,我感覺是如此的幸福。蒙古的碧藍天空和草原令人難以忘懷。非常感謝神韻(巡迴)藝術團的諸位。我期待著明年的到來。想知道還會看到甚麽節目。感謝神韻帶來如此美好的演出。”

藝術工作者們連連感歎神韻的華美。他們激動不已並稱,從未體驗過神韻演出這般特別的感染力。

韓國藝術總會固城分會會長鄭永道:“很難接觸到中國的古典(文化)。今天的演出呈現了很多歷史長河的故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平素我們所不知道韻律和動作,還有只是通過書本才知道的東西,今天都親眼看到了,印象非常深刻。”

釜山女性文化人會會員文學博士鄭英子:“今天的舞蹈相當有力度。我感覺到了一種能量非常強大的大國氣息。”

韓國藝術總會釜山市聯合會會長宋泳明:“看了演出恐怕大家都會感受到,甚麽才是優秀藝術的芬芳。”

新唐人電視臺韓國昌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