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正常履行職務犯法?正義律師被拘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2013年4月3日,來自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的維權律師王全章在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朱亞年做辯護時,因正義譴責惡警三晝夜不准朱亞年老人睡覺、狂吹冷風等酷刑,而被扣上「擾亂法庭秩序」的罪名,遭遇司法拘留。此事再次曝光了中共司法的黑暗。

靖江法院違法

王全章申辯:「靖江市法院既然對本人作出司法拘留,就應該提供本人擾亂秩序的證據。」「相反,靖江市法院在開庭之前,庭審的過程中作出了一系列違反法律,踐踏程序正義的事情。表現為:a.開庭之前勸說被告人朱亞年的家屬放棄北京律師,『把外地律師回掉』,『請兩個律師判的更重』;b.開庭之前拒絕朱亞年的另 一位親友辯護人李蘇濱辯護,審判長王頻甚至粗暴呵斥李蘇濱,揚言『愛去哪告,去哪告』;c.在告知被告人權利的過程中,被告人和辯護人提出更換合議庭成員,增加人民陪審員、審判長王頻、主審法官繆琴奇迴避,法庭拒絕被告人和辯護人的申請;d.無正當理由拒絕辯護人提出的重新鑑定等程序權利,竟稱『鑑定報告只能由公安部門作出』;e.拒絕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無視辯護人的多次要求,以及被告人被(看守所外)審訊、變相體罰的情況,竟然『庭後決定是否啟動』。」

「這是一個打擊報復」

劉衛國律師:「這是一個打擊報復,因為根據現有證據,沒有什麼證據能證明他有什麼擾亂法庭秩序的問題。我們認為法院第一沒有任何依據對王全章採取這種拘留措施,而且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王全章律師在法律上有擾亂秩序的行為,如果有的話,法院是有庭審錄影的,他應該公開這個錄影。再一個,據我們瞭解現場有很多旁聽人員,王全章律師在法庭上沒有任何過激或不當的言行,所以我們認為這是對辯護律師打擊報復行為,法官肯定是不合理的。」

「這是司法的一個倒退」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江蘇功臣律師事務所律師張贊寧認為,現在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情況,主要是屬於對律師的一種職業歧視行為。我們的司法和律師協會其實都是官方的,他們並沒有起到保護律師的作用,沒有保護律師權益的責任。所以就滋長了法庭的職權亂用。這是司法的一個倒退。

永不放棄維權

「信仰自由」受中國憲法保護,是每一個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面對眾多信仰「真善忍」,並以此為言行準則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一次又一次遭受中共惡警、惡人綁架、非法關押及酷刑迫害,並在凌駕於法律之上的中共不准為法輪功修煉者做無罪辯護等等威脅的狀況下,依然有頂著壓力挺身而出的正義律師,王全章就是其中之一,為此還遭受了非法關押,因而他在網上公開聲明:「靖江市人民法院,作為人民所有的法院,其個別專業司法人員,長年盤踞一方,專橫跋扈,把法律對保障人權的制度設計的一塌糊塗,將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屏障塗抹的面目全非。

對此類行為,永遠不會放棄作為公民的努力,把人民的法院歸還給人民,捍衛公民的權利和尊嚴,增進公民的幸福和自由。」

迫於公憤、輿論的重壓,王全章已於4月6日凌晨獲釋。次日凌晨02:23,王全章即發表了「我的申辯和聲明」,在該文的結尾,他十分感謝各界人士對他的積極營救和聲援,他還表示要作兩篇小文,將更多真相呈現給讀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