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新:「紅豆局長」與「黑肺屁民」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紅豆局長」被免職,實在是因為有失語言修養。

據說,2009年,海口市水務局副局長符傳君回答海南新聞頻道記者「海口污水問題為何長年未解決」提問時,拋出「雷」人之語:「經濟越發達的地區,水越黑。」

有網友認為這是海口水務局「漠視民生、不作為」的表現,也有網友稱之為「史上最牛的不作為託詞」。

竊以為,符副局長的話具有「歧義」,既可以往「揭露」方面理解,也可朝「包庇」方面解讀,且無論正反,都符合客觀實際。

就此而言,符傳君實在是個語言高手抑或詭辯高人,實在應該由副局長轉成正局長。

相比之下,鄧連軍實在太忠厚老實,怎麼能瞪眼說瞎話:「紅色的水不等於不達標的水,你有的紅色的水,是因為物質是那個色的,對吧,你比如說咱放上一把紅小豆,那裡面也可能出紅色對吧,咱煮出來的飯也可能是紅色的,不等於不達標。」要是能學一學符傳君的油滑,模棱兩可地講「經濟越發達的地區,水越紅」,能有多妙,誠如是,實在該「連升三級」,何「免」之有?

別看「紅豆局長」發「雷」人言論之時那一臉的奸相,「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喜怒哀樂不露於形色是當今為官之道,鄧連軍實在……

行文至此尚不足500字,竟然用了那麼多「實在」,而且下文還需要很多「實在」,實在是為了強調「紅豆局長」的心一定很「苦」!

在上海舉行的《2013中國城鎮化高層國際論壇》上,新加坡國立大學房地產研究院院長鄧永恆教授介紹了他的一項研究發現:「我們蒐集了中國283個中小城市的市長和市委書記10年的政績和陞遷結果,分析結果顯示,中國的綠色官員陞遷難……中國內地中小城市官員的陞遷概率與GDP增長關係密切,GDP增速比前任提高0.3%,官員升職概率就高於8%……如果官員任期內長期把錢花在民生和環保上,陞遷概率是負值。」

鄧連軍實在是個「冤大頭」甚或「替死鬼」!

筆者數年前曾到浙江某山清水秀的貧困山區扶貧,當地接待的一位主要負責人語出驚人:「什麼時候我們這個地方被鄉鎮企業污染了,我們就脫貧了!」

中國公共環境研究中心馬軍主任指出:「要想淨化已滲透到深層的地下水污染需要1000年時間。」

馬主任不是研究經濟的,倘若從經濟學的角度扳著手指算一算,或許該指出:「要想淨化已滲透到深層的地下水污染,需要的經費將是我們從大自然那裡強行索取來的N個N倍!」

呵呵,想來曾幾何時浙江那位山區小吏的糊塗環境觀也是我們一些高官的高見:「什麼時候我們這個國家被污染了,我們的中國富強夢就實現了!」

有點胡說八道。

問題是,不如此胡說八道,那就實在無法解釋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及其上空,何以會如此——

「我國二氧化硫排放量在2000年就達到了1995萬噸,居世界第一位。此外,2000年中國煙塵排放量為1165萬噸,工業粉塵的排放量為1092萬噸。」

「中國七大水系的污染程度依次是:遼河、海河、淮河、黃河、松花江、珠江、長江,其中42%的水質超過3類標準,全國有36%的城市河段為劣5類水質,喪失使用功能。大型淡水湖泊(水庫)和城市湖泊水質普遍較差,75%以上的湖泊富營養化加劇,主要由氮、磷污染引起。」
……

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污染亦然。

污染之下——

官員名利雙收,以致民間有一流傳甚廣的經典:「不反腐敗,就要亡國;真反腐敗,就要亡黨!」

企業家暴富,以致三亞被指聚眾淫亂,有網友描述:「海天盛筵在價值25億元人民幣的45米加長豪華遊艇上舉行,200人的私人飛機接送,三天成交額超過10個億,更有多位一線明星助陣。」

當然,弱勢的百姓亦「分一杯羹」,以致著名院士鐘南山在珠三角大氣污染防治高峰論壇上語出驚天:「50歲以上的廣州人,肺都是黑色的!」

有關數據表明——

「全國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未來10年,中國的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仍將繼續攀升。從『癌症村』到『癌症縣』,中國腫瘤發病的歷史與地理坐標的背後,是中國社會那該詛咒的有違科學的畸形快速發展。」

「『紅豆局長』與『黑肺屁民』」,一個標題點出中國的官民「創世紀」的嚴重「對立」!

匆匆於2013年4月9日10時52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