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龍捲風襲席捲美國中部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突如其來的暴風雪龍捲風,4月9號(星期二)襲擊美國中部,導致多地航班取消,學校關閉。預計當晚將還會有惡劣天氣籠罩中部多個州。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星期二遭遇春季雪災,僅白天的積雪厚度就達11英吋(28厘米),導致175個航班被迫取消,大多數學校被迫關閉。

這場大雪突如其來,週一當地的氣溫還在二十多攝氏度(七十多華氏度)徘徊,驟降的氣溫連同大雪,讓人措手不及。

與此同時,科羅拉多州還發生四起龍捲風,讓週二的天氣雪上加霜。

在內華達州西部,雪更大。因為大量飄落的雪花遮擋著人們的視線,八十號州際公路雙方向被迫關閉。

預計週二晚到週三上午,科羅拉多、南德科達、懷俄明、明尼蘇達、愛荷華州北部還有雨雪,德克薩斯、阿克拉荷馬、堪薩斯州則有雷電天氣。

這次惡劣氣候的成因,是來自北極的冷空氣南行,遭遇到來自墨西哥灣的濕暖空氣。除了大雪、暴雨、還可能有破壞性的大風、大冰雹、龍捲風等極端天氣。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