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熱核戰爭警告 促在韓外國人撤離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朝鮮半島戰事似乎一觸即發,朝鮮當局已正式通知外國使領館,警告星期三要向日本海發射飛彈。朝鮮星期二還聲稱,熱核武戰爭可能爆發,並警告住在韓國的外國人想辦法避難或逃離。韓國總統朴槿惠強硬的表示,絕不妥協,日本也部署了愛國者飛彈,準備隨時攔截。不過專家分析,朝鮮儘管可能又做出挑釁行動,但危險性不至於太高。

星期二,朝鮮透過官方媒體,警告住在韓國的外國人儘快撤離,甚至說「朝鮮半島局勢已滑向熱核戰爭前夕」。

上週朝鮮也說過類似的話。當時朝鮮警告說,從4月10日開始,就不再保證派駐平壤的外國使館人員的安全,並在本週一關閉朝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將朝鮮員工全部撤回。

朝鮮究竟有沒有能力打熱核武戰爭?外界普遍認為,朝鮮打的恐怕是心理戰,因為朝鮮還要許多年才能開發出這樣的武器。

根據美國前在臺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推算,朝鮮可能再次核子試爆,行為雖然挑釁,卻不至於太過危險。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星期二則表示,目前沒有發現朝鮮有任何挑釁行動,不過軍方預計,朝鮮最快明天就能發射導彈。

目前,韓國在東方與西方海域,部署了兩艘「宙斯盾」驅逐艦,監視導彈的動向,而位於朝鮮攻擊範圍內的日本,也已做好攔截導彈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