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嚇老招 專家:不震驚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劇升高,平壤再三揚言發動核戰,外界對美國政策專家眼中所視國際社會未能牽制北韓(又譯朝鮮)也備感無力。

儘管國際社會不斷致力與北韓展開對話或採取懲罰手段,譬如聯合國安理會近日加強制裁北韓,平壤數十年來依舊不改恫嚇作風。

北韓觀察家觀察到熟悉模式,亦即平壤當局增強威脅力道或藉發射飛彈、核試等行動,企圖展現不滿及逼迫美國讓步。

觀察家發現,最新緊張情勢與1994年那場危機具共通點,當時正值南北韓面臨政治轉型之際,平壤因核子計畫遭施壓而發表好戰言論。

當年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親自飛往平壤,為共同能源計畫制定時程,危機才告終。

負責推行1994年能源協議的前美國國務院官員維特(Joel Wit)表示:「我不認為平壤近日發表的任何言論令人震驚,這完全可以預測。」

目前為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學者的維特說:「這次不同點在於北韓有核武。」(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