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美國人憂朝鮮威脅 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又譯朝鮮)過去幾週頻頻對南韓和美國文攻武嚇,CNN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似乎聽信了北韓的恫嚇言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 International)民調也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對情勢抱持悲觀態度,不認為北韓飛彈計畫單靠外交和經濟手段就能解決。

根據民調,41%美國人認為北韓是美國迫切的威脅,這個比例創下史上新高。

CNN民調主管霍蘭德(Keating Holland)說:「如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希望引起美國民眾的注意,那麼他的策略已經開始奏效。41%民眾現在認為北韓是美國迫切的威脅,這個數字比不到1個月前的調查高出13%。」

另有41%民眾認為,北韓是美國長期威脅,不過有16%認為北韓不構成威脅。

根據民調,僅46%民眾認為這次危機單靠外交或經濟手段就能解決,51%不認為如此。

民調問題還包括,如果北韓攻擊南韓,美國是否應派軍隊協助南韓防禦。

針對這個問題的調查結果顯示,如果北韓攻擊南韓,60%民眾支持採取軍事回應,而且所有人口族群中的大多數人都同意。

民意研究公司在4月5日至7日期間執行這份民調,透過電話訪問1012名全美各地的成年人。民調整體誤差值正負3%。(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