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汽車有望“混”入主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今年的紐約國際汽車展上,各大汽車廠商紛紛展出了混合動力汽車,逐漸有成為汽車業主流的趨勢。而電動車的發展也受到業界的重視。來看詳細報導。

混合動力汽車以它的省油和環保方面的性能,越來越普及。在今年的紐約國際車展上,各大汽車廠商紛紛展出各自的混合動力汽車。

其中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可以說是獨樹一幟,不但在省油和環保方面具有卓越的性能,而且能夠很方便的充電。

觀眾朋友,您現在看到的是豐田普銳斯(Prius)推出的2014年款Plug-in(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電池更大,充電時間更短,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改進,叫Plug-in,您可以用自己家裏牆壁上的普通插座,接上一個普通插頭,通過這麼一個轉換裝置,這邊直接插到車上的電池上,最長三個小時的充電時間,就可以給您的愛車把電充滿了。在油箱充滿和電充滿的情況下,可以幾乎跑到每加侖油95英里,非常不錯。”

汽車界很多人最初認為,混合動力汽車只是電動汽車普及之前的過渡產品。但是經過十幾年的發展,混合動力汽車已經有“混”入汽車業主流的趨勢。市場調查公司加特納(Gartner)分析指出,混合動力汽車的市場份額在前幾年一直低於3%,但在2013年初上升到4%,並預計在2020年之前達到8%。

於此同時,電動汽車的發展仍然前景看好。

在今年的紐約國際車展上,特斯拉S型純電動車(Tesla Model S)獲得“最佳環保汽車獎”。

採訪特斯拉汽車公司公關部經理凱瑟琳.齊瑞婭(Kathrin Schira):“這是撥款打造的第一款電動汽車,一次充電可以跑250到300英里,絕對出類拔萃。”

日本富士經濟公司3月1日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混合動力汽車(HEV)的年銷售量在2012年是160萬輛,到2030年將達到863萬輛,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將達194萬輛,純電動汽車(EV)將達307萬輛,增長幅度非常可觀。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