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步步進逼 波音面臨大挑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擁有英國航空和西班牙航空的國際航空IAG(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與歐洲空中客車公司接近達成約70億美元的訂單。此外,空客還將開發輕量級碳複合材料的A350客機,並計劃在美國設立工廠,生產短程客機。空客的一系列舉措,將使老對頭波音面臨更大挑戰。

據報導,國際航空集團接近與空中客車達成一筆交易,要訂購約20架空客A-350客機。

在寬體客機方面,國際航空集團的子公司英國航空是波音最忠實的客戶之一。國際航空集團如果從波音老對頭空客手裡簽下這筆訂單,將是對波音的又一次打擊。

空客同時也在開發輕量級碳複合材料的A350飛機,預計成本在150億美元。

為了進一步挑戰波音,空客將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莫比爾,建造一家6億美元的裝配廠。

空客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法布里斯.佈雷吉爾(Fabrice Bregier) :“在兩年時間內,我們將在莫比爾擁有一個運行正常的裝配線,我們將開始生產首批美國製造的A320飛機。”

空客雄心勃勃,看好美國市場,並稱將為美國和歐洲帶來雙贏。

空客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法布里斯.佈雷吉爾(Fabrice Bregier) :“我們將在莫比爾創造1000份工作,同時也將在歐洲多創造4倍的工作。”

歷時3個月的787夢想客機停飛危機,已經給波音公司帶來巨大損失,面對對手的步步緊逼,波音將如何應對,成為業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