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集資76萬 為猩猩打造私人雨林(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近日,動保團體「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用手推車載印尼的紅毛猩猩孤兒到一片專為牠們打造的「私人雨林」,希望牠們在該雨林安心定居。

兩年前,英國《每日郵報》刊文呼籲讀者為印尼的猩猩集資修建保護中心,至今已集資50萬英鎊(約美金76.5萬元),並將該款項捐給動物團體買森林土地作為紅毛猩猩保護區,為猩猩幼仔修建一片「私人雨林」。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救助人員讓小猩猩們坐在手推車上,帶牠們順著一條雨林路走向一片私人森林,小猩猩們在車上手挽著手以持平衡。牠們盯著沿途的風景,臉上滿是驚奇。

好不容易抵達婆羅洲中部的茂密叢林時,小猩猩們難掩興奮之情,從手推車中爬出來,抱在一起打滾,熱切地探索著周邊。工作人員們將牠們引向樹林,在那裡它們可以在樹枝上蕩秋韆、覓食,並學會成為一隻野生猩猩。

紅毛猩猩小辭典

學名︰Pongo pygmaeus
特徵︰全身毛長,紅棕色,無尾。
分布︰馬來西亞及印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