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新陣容公佈 照樣是鎮壓機器?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被民間指稱為極權制度下的毒瘤——中共政法委,經過兩次大的調整後,近日,由11人組成的新一屆政法委陣容亮相。評論指出,政法委這個所謂的大調整,實質上是換湯不換藥,本質上並沒有任何改變,僅僅是由於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威脅到了當政者的權力才被整治,但照樣是中共的鎮壓機器。

經過去年中共十八大及今年全國兩會兩次大的調整,4月7日,中共政法委官方網站公布了最新組成人員。由11人組成的新一屆中共政法委陣容正式亮相: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其餘7名委員分別是5位正部長級高官及兩位現役上將。已經當選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王勝俊不再擔任政法委委員;但是已經調任河北省委書記的周本順則仍然保留在政法委領導層中;孟建柱去年十八大後繼任政法委書記,改變了政治局常委執掌政法委的做法。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表示,中共政法委所謂的大調整算不上什麼改變,政法委還照樣是中共的鎮壓機器,中共政權現就靠政法委這樣一個東西來支撐著。

劉淇昆:「中共最主要支撐的東西是暴力,是暴力鎮壓,另外是靠謊言欺騙,當然謊言欺騙不是政法委的職責,是中宣部的職責,政法委是共產黨的暴力鎮壓機器的一個指揮機構,這個暴力鎮壓指揮機構,對於共產黨的生存,對於共產黨的統治是非常重要的。」

民間呼籲撤銷的政法委

中共政法委一直被輿論認為完全就是極權制度下的產物,是人治、暴政的毒瘤,製造冤案的禍源。近年來,民間要求撤銷政法委的呼聲高漲。

去年王薄事發后,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等政法系統高官,利用手中權力辦理的大量冤假錯案不斷曝光,大陸各界人士要求取消政法委的呼聲愈來愈急切。

人們普遍認為,近十年以來,中國的法制建設急劇倒退,社會治安急劇惡化,嚴重刑事案居高不下,黑惡勢力橫行,千千萬萬的冤假錯案,無數無辜之人被勞教、判刑,樁樁件件都是政法委協調出來的。

劉淇昆:「公安、國安、法院、檢察院,它主要功能:是對人民進行鎮壓的,是中共的專政機器,但是這些不同的部門之間,要做協調,要有一個統一的指揮機構,這就是政法委的功用,政法委的負責人職位高一點或低一點,也是中共內部統治集團一種權力的調整,甚至權力的分配。」

劉淇昆指出,人民群眾對政法委是痛恨的,所以老百姓並不關心政法委的負責人官職怎麼調整,因為政法委就是一個鎮壓人民的機器,管理者和組織者就起到這麼一個功能。

劉淇昆:「中國老百姓,比如異議人士,追求中國民主的人,都是視政法委為敵人的,中共政權就是靠政法委鎮壓來維持的,它既然鎮壓,當然要有一個指揮機構,要有一個管理和指揮機構,這個機構對於共產黨的生存是必要的,沒有可能取消政法委。」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政法委這個機構在正常的社會裡是不應該存在的,一個黨的機構凌駕于司法體系之上,最終只能是導致獨裁專制。

林子旭:「政法委的變化只是背後當家老大的人選的變化,本質上沒有任何改變,僅僅是由於周永康治下的政法委威脅到了當政者的權力才被整治,並不是說中共要有所改變,實質上是換湯不換藥,真正掌控政法委的人還是在政治局常委裏面。」

政法委越完備 中共越脆弱

林子旭指出,政法委書記的級別雖然有所降低,但是新一屆政法委依然是涵蓋了公檢法司等所有對民眾實施專政的機構。

林子旭:「它對中國老百姓專政的能力一點兒沒有削弱,有人說周永康下去了,政法委可能會有一些變化,這些想法都是不現實的,中共現在面臨內憂外患,為了保命,它是什麼事情都能幹得出來的,這是由中共體制本身的邪惡所決定的,不是換個人就可以改變的。」

林子旭指出,中共政法委越完備,資金投入越大,就說明中共的統治越脆弱,以前中共的黨魁集黨政軍三權於一身,但這些年,政法委在不斷的鎮壓民眾過程中越做越大,逐漸成為了黨政軍三權之外頗有實力的第四權,這個權力最終也必然要歸到中共黨魁手中,但是又不便明說,因為這畢竟是一個鎮壓老百姓的角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