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竄起 威脅電視獲利模式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路透電)兩種新興科技即將挑戰電視廣播業在媒體業維持豐厚獲利的商業模式,可能重塑這個年產值600億美元產業的面貌。

美國上訴法庭4月1日駁回康卡斯特(Comcast)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集團(News Corp)福斯廣播公司(FOX)、迪士尼(Disney)美國廣播公司(ABC)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大型廣播媒體所提、停止Aereo服務的請願。Aereo服務透過同時擷取數千條天線廣播訊號,提供消費者價格較低廉的電視訂閱服務。

這是近幾個月來,電視廣播媒體第二次無法阻止新科技降低他們透過電視節目的獲利。

去年11月,加州法院駁回福斯所提、要求禁止迪許網路公司(Dish Network)可刪廣告式錄影器材Hopper的訴求。

這兩項服務直搗電視廣播模式核心。電視廣播模式的未來,將在本週的美國廣播人員全國協會(National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上展開辯論,屆時預計有9萬人與會。

Hopper最大特色是,觀賞機器錄下的黃金時段電視節目時,廣告會完全消失,不像透過數位視訊錄影機(DVR)等器材收看錄影節目時,收視者需要快轉才能略過廣告。

Aereo的竄起,可能使得需要或想使用較昂貴有線電視服務的訂閱數大減,分食30億美元的所謂「轉播費」大餅。

Aereo的威脅現在還算有限。目前美國使用Aereo的人數,與付費電視客戶數相比微乎其微。相較之下,由於迪許的1400萬訂戶都可使用Hopper,Hopper是較為主流的裝置。(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