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瀑:中共法官的法盲行徑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訊】二零一三年四月三日,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全璋在為江蘇省靖江市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作無罪辯護後,被法官以他的聲音大「擾亂法庭秩序」為由非法拘留十天。

消息傳出,輿論大嘩。特別是在律師界,引發了營救王律師的行動:四月四日,各地律師及網友趕到靖江的將近二十人。四月五日,近百名各界人士趕赴靖江,申請到靖江市法院遊行示威;一百多名大陸律師聯署建議函,要求法院暫停對王全璋律師的司法拘留並公開庭審錄像。在這樣的壓力下,靖江當局不得不釋放了王全璋律師。

近幾年來,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律師越來越多,他們不畏強權,秉持公平與正義,為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作出震驚世人、喚醒良知、威懾邪黨的無罪辯護。當然,他們也經歷了邪惡勢力的種種非難。

法盲法官打耳光

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黑龍江省東寧縣法院對八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五位北京律師出庭為他們做無罪辯護。王全璋是苗福的辯護律師。苗福曾遭到東寧縣國保大隊林曉偉等人的酷刑逼供,他的腦子被打壞,失去很多記憶。在法庭上發現苗福神志不清,胳膊上、臉上都有傷,走路站立都很困難,說話聲音低弱,很多事都已記不得了,只記得的是國保大隊長林曉偉用拳頭打的頭部。他還被用裝了沙子的小白龍毒打臀部,小白龍都給打斷了三根,睡覺都不敢躺下,只能趴著。在監號裏犯人用毛巾沾鹽搓他的後背,並且用各種手段折磨他。

法庭上,王全璋律師說:「根據我的當事人苗福描述遭受的刑訊逼供的情形,我要求法庭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

審判長王傳發吼道:「根本不需要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我也不知道怎麼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我看你是越來越放肆了,實話告訴你,今天法庭的錄像就是針對你的!」

為此,王全璋律師第二天發表了《對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縣法院刑庭法官王傳發的投訴控告書》。

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兩點,在東寧縣看守所值班室,王傳發看到王全璋律師,好像很大度地說:「王全璋,很高興在這裏碰到你,來,握一下手。」王傳發噴著酒氣,接著說:「王全璋,你行啊,我還沒有給你發司法建議,你就先把我告了,最高法、最高檢、省高法、省高檢、市法、市檢,最後到我這裏,不就四級嗎?趙本山有句話怎麼說著來著?整的啥玩意兒?」

王傳發語氣一轉,突然過來就捅了王律師一拳。抬腳去踢時,被值班警察攔在中間,王傳發沒有踢到,就順手打了王律師一耳光。

王傳發喊道:「上面已經調查了,我寫了深刻的檢查,我承認我在法庭上咆哮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苗福是零口供,我判決書對他的口供也沒採用,我迴避了這點,你啟動也沒用。」他還說:「苗福的上訴狀讓我給撕了!」

的確,身為法官的王傳發,竟然毫無理由地把人家的上訴狀給撕了。

王全璋律師的嗓門大嗎?

二零一三年四月三日上年九點三十分,江蘇靖江法院對六十八歲的法輪功修煉者朱亞年非法開庭。大陸一維權律師在微博透露:一開庭,王律師向法庭提交一份迴避申請書,該書稱,鑑於王頻(審判長)、繆琴奇法官非法剝奪朱亞年聘請辯護人的行為違法,且已被當事人控告,二人作為被控告人,已不適合審理本案,應當依法迴避。短暫休庭後,王法官駁回申請迴避的決定,王律師再次申請覆議,又一次休庭。

王全璋律師在法庭上義正詞嚴地譴責警察機關對朱亞年老人實施的連續三天不許睡覺、必須站在空調下面被冷風狂吹的行為是違法。下午四時許,王律師欲將一份材料交給審判長,因事先沒有留底,他拿出手機拍攝,卻遭到法官訓斥,並將其手機沒收。休庭後,主審法官責令法警將王全璋帶走。後來,靖江法院法官以「說話嗓門大」「擾亂法庭秩序」為由,將王律師非法拘留十日。

王全璋律師的嗓門究竟大不大?這個很好解決,因為有審判的錄像,拿出來一放不就真相大白了嗎?可是,中共當局不敢拿出,它害怕廣大的民眾通過錄像看到律師為法輪功學員作的無罪辯護。可是我們通過前兩個案例可以得出結論:王律師嗓門並沒有大到像法盲法官王傳發法庭上的咆哮,也沒有大到如法盲法官趙立佐所狠命敲的法錘那樣。而從這個案件中的法官王頻、繆琴奇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並違法拘留辯護律師的行為來看,他們不也都是法盲法官嗎?以「嗓門大」為由拘留律師,也可算是千古奇案了。

文章來源:《明慧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