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服不簽「悔過書」 王全璋獲釋斥法院恥辱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大陆北京律師王全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遭到中共的拘留,已經在4月6號凌晨獲得釋放。此事件引發大陸律師界的關注,同時也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熱點。王全璋在江蘇靖江法院莫須有的指控中,用他自己的話講「一直沒有屈服,沒有簽法院準備的悔過書,沒有簽一個字出來的。」

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而被江蘇靖江法院非法拘留的北京律師王全璋,4月6號凌晨獲得釋放。王全璋對BBC中文網表示,他被司法拘留的遭遇並非個人的恥辱,而是靖江法院的恥辱,「是中國司法系統和法院的恥辱」。

大陸媒體星期六引述泰州中院稱,「鑒於王全璋律師違反庭審紀律,擾亂法庭秩序,對其採取拘留措施,已起到懲戒作用,無繼續拘留的必要,遂決定於4月6日提前對其解除拘留」。

王全璋對BBC中文網表示,他不會接受法院的釋放理由,並且會通過法律途徑把真相呈現給公眾,並在法律上還自己一個清白。

而參与營救王全璋的大陸法律界人士表示,他們將繼續要求江蘇靖江法院公布相關庭審的細節,讓公眾了解事實真相。

「沒有簽法院準備的悔過書」得到網友的贊許

甘元春律師微博快訊稱:今日凌晨,王@全章律師 一直沒有屈服,沒有簽法院準備的悔過書,沒有簽一個字出來的。

@監政鏟腐: 絕不向流氓妥協讓步!

@萬垂洲訴張顯侵權案拒不立案:應該向全國人民悔過的是江蘇靖江法院戴著國徽的違法法官和院長!

灰色軌跡897:我覺得好的律師是中華的脊樑!頂一個!

北方巨力:攜手推翻土匪流氓團伙的統治制度!

其中悔過書是犯錯人為了表示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進行反省悔悟的一種書面表達形式。

王全璋等律師的行為是中國的脊樑和希望

王全璋律師的事件讓外界看到,大陸律師界在逐漸的覺醒,對中共不斷迫害法輪功學員不再沉默。這不免讓人們想起高智晟律師。高智晟律師因為先後三次寫信為法輪功呼籲,而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甚至遭受被公安電擊生殖器等酷刑折磨。自從2009年不經審判被持續關押至今。

2012年,高智晟獲得「中華維權律師協會」頒發的「十佳維權律師」獎。其中還有鄭恩寵、王永航、李蘇濱、滕彪、江天勇、劉巍、唐吉田、李和平、黎雄兵。在中共迫害之下,他們全都無法到場領獎。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首都華盛頓代丈夫領獎時也表示,「他們都是中國的脊樑和希望,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受到感召,不斷地站出來為中國人權與法制盡一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