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預算藍圖 重振中產階級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在推行改革、遏制赤字的同時,預訂下週公布的預算藍圖,目標在致力重振美國中產階級

歐巴馬在每週廣播演說中表示:「身為總統,我的當務之急及一個國家的首要任務,就是盡力重燃美國經濟成長引擎:一個正在崛起且蓬勃發展的中產階級。」「那是我們的『北極星』,要驅動我們所做的每一項決定。」

根據政府高層官員,歐巴馬財政藍圖將在未來10年削減1.8兆美元赤字。這名官員形容,這是在削減聯邦開支、節省社會福利及提高富人稅的「妥協提議」。

歐巴馬的預算方案加上自2010年協商以來省下的2.5兆美元,將使減赤總額在未來10年達4.3兆美元,略高於兩黨為穩定國家債務所同意的整體目標。

如歐巴馬所說,他的預算藍圖減赤近2兆美元,將可使減赤總額超越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可使美國財政穩定的4兆美元目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