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黨 公布競選大計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電)爆料團體「維基解密」今天宣布,計劃在至少3個省分推出候選人參加澳洲大選,並表示如果創辦人亞桑傑勝選而無法上任,將會造成「尷尬」場面。

澳洲裔的爭議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去年宣布要競選澳洲參議院席位,而且儘管去年6月起人就躲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他仍在推動這項計畫。

亞桑傑新任命的競選主任邦恩斯(Greg Barns)表示,維基解密黨(WikiLeaks Party)在9月14日大選中,確定至少會在3省推出候選人參選。

邦恩斯說,除了亞桑傑,維基解密也將推出其他「優質候選人」,包括和亞桑傑一同在維多利亞省參選的一位夥伴。

這樣安排是在亞桑傑無法返回澳洲時,該黨仍能拿下維多利亞省席位。

邦恩斯說,維基解密黨「確實認為這樣的組合可拿下3省各在參議院的一個席位」。(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