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樓塌72死62傷 建商逃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孟買附近違建倒塌搶救工作今天結束,事件共造成包括26名兒童在內的72人喪生、62人受傷,多為窮人。地籍資料登載的9名地主全數逃逸,受害民眾求償無門。

國家災難反應部隊(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Force)和投入搶救工作的當地消防隊員今天又從瓦礫堆下找到1具兒童的遺體,使得命喪這起違建倒塌案的總人數達到72人,包括26名兒童;另有62人受傷。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報導,搜救人員搬移瓦礫堆、清理現場,搶救工作進入地下8呎深,尋找罹難者遺體並搶救生還者。經過連續40小時的搜救,搜救大隊今天上午宣布行動結束。

傷者當中,截至目前仍有36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他人已經出院。

開發範圍廣達3英畝的出事違建「幸運宅院」(Lucky Compound)位在孟買郊區塔那(Thane)巿孟布拉(Mumbra)鎮希爾法塔(Shil Phata)區。沒有取得建造許可的7層樓建築尚未完工,前天晚間應聲倒塌,造成慘重傷亡。

地籍資料顯示,這塊地由9個人共同持有。儘管他們都被警方立案移送,但已經潛逃的9人迄無任何人被捕。

當地民眾巴蒂爾(Mangal Patil)指出,2月間已因這棟建築使用劣質建材施作,向塔那巿政府提出檢舉有可能倒塌,但當局無動於衷,沒想到最後真的釀成悲劇。報導說,這是當地歷來傷亡最慘重的建物倒塌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