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一號觀景臺面臨競爭 “錢”景難測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紐約每年吸引了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覽曼哈頓全景,是遊客們的一大願望,高空觀景臺在高樓林立的曼哈頓常常是很受青睞。即將落成的世貿一號大樓觀景臺,也即將加入這一行列,但是“錢”景如何,還很難預料。請看詳細報導。

2012年,到訪紐約市的遊客人數達到5200萬,每年旅遊業為紐約也帶來369億的收入。曼哈頓高樓林立,觀景臺現在已經成為許多摩天大樓的搖錢樹。試想在100層的高樓觀景臺,俯瞰全周圍的景色,遊客怎能錯過?

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重新興建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預計明年竣工。而在這座大樓的第100到102層,將設計一個觀景臺,在曼哈頓上空1250英尺的高處,是美國最高的觀景臺之一,超過帝國大廈觀景臺的高度。

按照紐約-新澤西港務局的計劃,預計每年會迎來350萬名遊客,在15年的合同期為港務局帶來8.75億元的收入。

但是世貿一號觀景臺勢必會遇到其他高空觀景臺的強力競爭。帝國大廈的觀景臺去年吸引了超過400萬人次的遊客,
2011年的收入達到6060萬美元。中城洛克斐勒廣場30號的觀景臺(Top of the Rock),每年大約吸引250萬遊客。

雖然面臨競爭,但是世貿一號觀景臺的承包商傳奇待客公司總裁查凱茲對經營前景很樂觀。

查凱茲:“世貿一號觀景臺會提供更好的服務,不僅提供美麗的景色,遊客會獲得更多的知識和體驗,遊覽的全程都會有這種感受。互動式的科技,高速的電梯並配有液晶屏幕,時刻提供娛樂體驗。”

世貿一號觀景臺預計在2015年開始啟用,能夠以非常理想的角度俯瞰紐約和新澤西的景色,包括自由女神像在內。

新唐人記者王崑紐約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