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習慣不同 華人需預防牙周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有些移民朋友往往對牙齒的保護不夠重視,而導致牙周病成爲華人中一大口腔疾病。卑詩省牙科協會告訴我們,應養成固定清理牙齒的良好習慣,才能遠離潛在口腔疾病。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您是否認為只有牙痛的時候才需要去看牙醫嗎?其實並非如此。

卑詩省牙科協會會員溫建功:“牙齒是最常出問題的器官。”

許多華人與西人的想法不同,沒有固定拜訪牙醫的習慣,忽視了牙齒對身體的重要性。

卑詩省牙科協會會員溫建功:“華人很多時候,都覺得牙齒有問題就拔掉了,好像牙齒和自己的身體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

溫醫生認為,其實牙齒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如果長期不清理牙齒,就會導致牙周病,從而牙骨和牙肉會出現發炎,衰退等症狀,結果必須拔掉牙齒。

卑詩省牙科協會會員溫建功:“因為牙周病需要拔掉的牙齒,比蛀牙需要拔掉的牙齒多很多。”

他還介紹,牙周病的危害大於蛀牙,它的細菌可以侵蝕心臟血管,直接危害健康。

不過他表示,每天只需花費一點時間,就可以照顧好牙齒。

卑詩省牙科協會會員溫建功:“你就每天刷牙刷乾淨,另外呢,你每天要用牙線,把牙和牙之間的東西清理好。”

最後他說,每年再去牙醫診所做一到兩次檢查,就可以保障牙齒的健康,省去治療口腔疾病的昂貴費用。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