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率減緩 創9個月低點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路透電)美國3月就業率減緩,創9個月來最低點。這個跡象顯示,華府撙節措施可能有損經濟成長動力。

根據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上個月只新增8萬8000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小降0.1個百分點,來到7.6%,主因有些人退出了勞動市場。

根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原預期新增20萬個就業機會。

美國勞動市場近期似乎有加快復甦腳步的趨勢,不過如今就業成長趨緩,代表前述趨勢大幅反轉。數據公布的時間點,正好在華府1月增稅與聯邦預算3月全面刪減後。

倫敦資本經濟學公司(Capital Economics)經濟師戴爾斯(Paul Dales)在勞工部發布數據前說:「當數字降到10萬以下,你就得開始擔心了。」

就業成長減緩,可能使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的決策者對繼續購入債券的經濟激勵計畫,較具信心。聯準會內部日益討論,是否應減少購入債券,也許在今年夏季就實施。(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