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再次故障跳電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反應堆,星期五下午,突然發生故障跳電,導致冷卻水池的冷卻功能停止運作,不過目前水溫仍在安全的控制範圍,不致產生輻射,當局還在調查事故原因。

當地時間5號下午2點27分,福島第一核電站三號反應堆警鈴大作,警告發生故障,電力中斷。

保存燃料棒的冷卻水池,因為故障停止運作, 如果水池持續升溫終至沸騰,將引發連鎖反應,導致輻射擴散到環境中,後果將不堪設想。

日本官方趕緊出面說明最新情況,表示還沒有找到事發原因,也沒有立即危險。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 ):「今天下午2點,冷卻水池的溫度是攝氏15度,已經確認需要14天,溫度才會上升到攝氏65度的運轉上限。我們也確認,這次的電力中斷不會對核電站的安全有任何影響。」

事實上,福島第一核電站上個月18日曾發生類似停電狀況。當時查出故障的原因是一只老鼠觸電死亡造成短路。這起事故造成該核電站的冷卻系統關閉了將近30個小時。

日本東電錶示,星期五發生的最新事故,很可能是核電站為了預防動物再度觸電,在施作預防工程時,發生了電力故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